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 获奖学生代表朱玲:充实的三年时光

    发布时间:2015/10/29

    各位领导、各位来宾,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2013级法律硕士(非法学)班的朱玲。十分、十分荣幸能够站在这里发言。我并不是最优秀的,也不是最刻苦的,但我却是最幸运的。我幸运,因为我选择了中财法学院;我幸运,因为我有非常开明的院领导;我幸运,我有非常出色的导师;我幸运,我有非常负责的班主任;我幸运,我有非常棒的老师。谢谢你们带给了我好运。

    首先,请允许我代表所有的在校生向来自全国各地的2015级新生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和最诚挚的问候!欢迎你们加入中财法学院的大家庭,开启一段崭新的人生之旅!

    三年的时光转瞬即逝,这可能是我们青春里最美好的一段岁月。或许我们以后会有许多笑语欢歌的热闹场面,但是像现在这样在学校里能够潜心读书的机会对于我们大多数人来说恐怕不会再有。如何让这三年的时候充实地度过,发挥最大的效用?恐怕是我们非常必要的课题与长期的规划。在此我有几点体会想与大家分享,希望能够对你们未来的学习生活有所帮助。

    首先,练就你的本领。踏过千军万马的考研大军,最终考上中财,真的非常不易。但这并不意味着我们就成为了真正的法律人。恰恰相反,这只是修行的开始。葛拉威尔在他的书中曾经说到,一万小时的锤炼是任何人从平凡变超凡的必要条件,这解决著名的“一万小时定律”。法律人才是依靠智慧、靠专业生存的高端群体,夯实基本功是我们成为高端法律人才的第一步。因此,练好自身的本领是我们当下最需要下功夫的事情。

    其次,尊重你的老师。我们法学院有着一流的师资,各学科带头人都是在国内独当一面的大家。他们博学、仁慈、包容,他们严谨、务实、求真,无论你是否如愿选到了梦想导师,相信我,每一位老师能给你的指导都是一座宝藏。哪怕我们能够学到的只是老师的冰山一角,也已然是同龄人中的佼佼者了。认真对待每一次研讨,认真阅读老师推荐的书籍,打破每一节课的沉默,是我们尊重老师、对自己负责的起点。

    最后,把握你的机会。法学院能够带给我们的太多太多。如果你想实习,那么好的,国家级法律实践基地的暑期实习等你申请。如果世界这么大你想去看看,那么好的,中美欧国际交流项目、美国法院实习项目比比皆是。从今年起,学校更提供了丰厚的奖学金,为广大的学子免除后顾之忧。如果你想拓展知识领域,那么各学科名师、实务专家的讲座每周都有。如果你想体验团队协作所带来的归属感和荣耀感,那么模拟法庭大赛等你来战,每一年我们法学院都会有奖项斩获。

    亲爱的同学们,梦之旅已经启航,真心希望在未来的三年,你们能够收获知识,收获荣誉,收获梦想,收获友情,甚至爱情。祝愿大家能够度过快乐而充实的每一天!

    谢谢大家!

    朱玲,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2013级法硕(非法学)硕士研究生,2015年卓越法律人才奖学金获得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