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 学院召开法硕案例库建设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5/06/10

        5月20日下午,学院举行法律硕士案例库建设工作推进会。院长助理、实践教学中心主任李伟副教授主持会议,李邦友、林剑锋、李伟、曹晓燕、李朝晖、陈飞、于洪伟、艾茜、于文豪、朱晓峰、刘权、武腾等出席会议。

        艾茜博士向大家介绍了自己编写入库案例的心得以及参加全国法硕教指委相关会议了解到的信息。李伟副教授结合自己编写入库案例的选题过程介绍了自己的体会。

        院党总支副书记尹飞教授回顾了我院案例教学与法律硕士案例库建设的现状并通报了学院相关负责人会议形成的共识。会议认为,从目前教指委对于案例库目标、类型的设计来看,我院在案例库建设上有着明显的学科优势。作为新兴的法学院,我院必须抓住机遇,以案例库建设为抓手,将实践教学尤其是案例教学作为学院人才培养最鲜明的特色、教学改革的重点和亮点。我院在去年法硕案例库申报中取得的丰硕成果,是老师们厚积薄发的结果。他还从队伍建设、课程体系、科研评价、职称评审以及案例来源等方面介绍了学院推动案例库建设的相关举措,并对进一步的工作进行了布置。

        案例教学符合法科人才培养规律,符合法治实践要求。作为全国首批法硕专业学位试点改革单位,我院向来重视法律硕士应用能力的培养和案例教学的运用。结合我院人才培养特色,我院案例教学起步较早,目前“疑难案例分析”系列课程在法律硕士培养中已经全面铺开,目前已开设案例分析课程六门,涵盖了民法、刑法、行政法、商法、经济法、国际法等骨干课程;根据培养方案,两类全日制法硕都要完成九个学分案例课程;已经建立了一支具有比较丰富案例教学经验的师资队伍。学院高度重视法硕案例库建设,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法硕教指委于2014年6月在深圳举办的法律硕士教学案例库建设培训班,并立即进行了布置。2014年,我院艾茜老师撰写的《xx对赌协议的制作》和李伟老师撰写的《章国锡受贿案》两篇案例被评为优秀案例,首批入库中国专业学位教学案例库中心法硕分中心,在首批入库的三十个案例中占得两席。2015年1月和4月,学院分别派出两位教师出席全国法硕教指委在海南和大连举行的案例库工作相关会议。4月中旬,学院行政负责人吴韬专门召集学院相关负责人召开会议,就我院案例库推进工作进行专题研究和部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