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 我院教师出席第八届法律硕士教育论坛

    发布时间:2015/02/20

    2015131日到21日上午,全国法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会议暨第八届法律硕士教育论坛在海口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质量工作会议精神,围绕“法治人才队伍建设与法律硕士教育发展”主题,分别就“法律硕士双导师队伍建设”、“法律硕士案例教学”、“法律硕士实践教学与法治人才职业能力培养”、“法律硕士教育教学与法律职业准入制度”等问题作了深入研讨。全国186家法律硕士培养单位的代表共330人参加了会议,全国法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委员、副秘书长等11人出席会议,我院院长助理李伟副教授、法硕中心主任李轩副教授、全国法硕案例库优秀案例作者代表艾茜博士出席了会议。

    教育部研究生司司长、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李军应邀出席会议,并就深化法律硕士教育模式改革,强化法律硕士教师队伍建设,推进法律硕士教育和司法协同等问题,作了讲话。司法部考试司司长贾丽群出席会议并讲话,重点就进一步增强新形势下加快发展法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的责任感使命感,推进法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健康发展,进一步提高法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质量,以及关于法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与国家司法考试关系问题,提出了意见和要求。

      会议还通报了中国专业学位教学案例中心法律硕士分中心案例库项目建设情况并表彰优秀案例作者,通报了教指委承担的《专业实践基地建设与规范化管理办法》等3个专项课题研究情况,通报了全国法律硕士毕业生就业状况与能力调研项目情况,听取并通过了法教指委2014年度工作报告、财务报告、2015年工作要点。

       艾茜博士就非讼案例教学在大会上作了主题发言,李轩副教授以新一轮司法改革与“法律职业共同体”建设做了主题演讲,李伟副教授同与会代表就我院实践教学开展、疑难案例课程建设和法律硕士培养进行了深入交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