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 我院教师参加法律硕士实践教学专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6/07/18

       2016年7月16日、17日,根据全国法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2016年工作计划,为推动各培养单位进一步强化实践教学,提高实践教学水平和培养质量,增强培养高层次应用型符合型法律人才的能力,法硕教指委组织全国185所法律硕士培养单位在黑龙江大学参加法律硕士实践教学专题培训班。我院李伟副院长、艾茜副教授参加了培训会。

       教指委秘书处邀请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唐继卫处长就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作了专题报告,邀请西北政法大学汪世荣教授、北京大学车浩副教授、华东政法大学杨忠孝教授、西南政法大学李燕教授、中国人民大学时延安教授、清华大学张建伟教授就应用人才培养、实践课程设置和案例教学开展作了主旨演讲。

       教指委副秘书长、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院长韩大元教授向各培养单位讲解了法硕综合改革的相关情况,司法部司法考试司副司长王红就下一步的相关工作作了说明,中国政法大学袁钢副教授介绍了加强全国法硕教指委网站建设的相关问题。

        培训会上,艾茜副教授应邀与各培养单位分享了非诉案件撰写的相关技巧和方法,同时介绍了我院疑难案例分析课程、案例库建设的相关举措。李伟副院长与参会人员交流了实践教学与应用复合人才培养的相关问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