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 我院两篇案例首批入库中国专业学位教学案例中心法硕分中心案例库

    发布时间:2015/03/11

    日前,我院接到通知,艾茜老师撰写的《xx对赌协议的制作》和李伟老师撰写的《章国锡受贿案》两篇案例被评为优秀案例,首批入库中国专业学位教学案例库中心法硕分中心。

    中国专业学位教学案例中心法律硕士分中心案例库项目建设,对于规范、适用于实践必修环节的教学案例编写和储备工作,进一步提升法律硕士研究生的实践能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根据全国法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工作安排和《中国专业学位教学案例中心法律硕士案例分中心建设规划方案》要求,法硕教指委于20146月在深圳举办了面向法律硕士培养单位的法律硕士教学案例库建设培训班。培训班通报了案例库建设规划和年度工作计划,明确了案例编写工作目的、要求、组织实施、入库标准、入库申报和评审程序等工作。教指委秘书处于20147月、11月印发了《关于征集法学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案例的通知指秘》(法指秘[2014]9号)和《关于加快申报参选教学案例工作的通知》(法指秘[2014]10号)。教指委秘书处共收到来自40多个培养单位的80余个案例。法硕教指委经过专家评审,遴选出30个案例首批入库。

    作为全国首批法硕专业学位试点改革单位,我院向来重视法律硕士应用能力的培养和案例教学的运用。结合我院人才培养特色,学院创设了“疑难案例分析”系列课程,涵盖了民法、刑法、行政法、商法、经济法、国际法等骨干课程,为法硕教学改革探索了方向,为学生法律思维提升找到了抓手。在接到法硕教指委建设案例库的任务后,相关负责同志认真筹备,积极组织,鼓励从事一线教学的老师撰写教学案例,经过反复筛选、修改,我院最终向法硕教指委提交了三份案例。评审专家我院提交的案例结合实际,能够反映实务特点和法律适用基本问题,符合教学案例有关要求,符合法律硕士教育培养目标,教学指导方案合理可行。在首批入库的三十个案例中占得两席,反映了我院在实践教学方面的实力,体现了我院法硕专业学位试点改革成绩,为我院下一步提升案例教学质量、提高人才培养水平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