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 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第一届研究生学术论文大赛征稿启事

    发布时间:2016/11/04

    为创新卓越法律人才培养机制,有效提高研究生的学术科研能力,营造积极健康的校园学术氛围,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决定举办第一届研究生学术论文大赛。现将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大赛主题

    大赛坚持学术自由、自主、自律之原则,秉承兼容并包之精神,不指定主题,参赛者可自由选择主题,并自拟题目。所选主题应当有明确的问题意识,围绕中国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理论和现实问题,从法学角度进行讨论与分析,注重论文的学术价值与现实意义。

    二、参赛对象

    大赛面向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在读研究生,同时欢迎本校和校外其他法学院系在读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参与,也欢迎院内外本科生同学参赛。

    研究生学术论文大赛是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研究生培养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本院在读法学硕士研究生一二年级同学、法律硕士(法学)研究生一年级同学、法律硕士(非法学)研究生二年级同学和在读博士研究生非毕业班同学应当参加。鼓励研究生毕业班同学、法律硕士(非法学)研究生一年级同学、本科生同学参加。

    三、参赛要求

    1.参赛作品可以为学术论文,也可以为案例研习报告、书评。参赛作品应当选题适中合理、论证充分有力、逻辑清晰周延、结构严谨得当、数据真实可靠,具有一定的学术创新性和必要的学术深度。

    2.参赛作品的应当符合国家著作权有关规定、公认学术规范,注释体例必须参照《中国法学》或《法学研究》的现行注释体例执行。

    3.参赛作品以10000-20000字之间为宜,对于8000字以下或者30000字以上的作品会采取更为审慎的审查标准。

    4.参赛作品应恪守学术道德,一经发现存在学术不端行为立即取消资格,并反馈给相关单位和指导教师。

    5.参赛作品请附中文标题、摘要、关键词。另页提供作者信息,包括姓名、学校、年级、专业、地址、联系电话、电子邮箱等。

    6.每位参赛者只能提交一篇稿件。个人作品、合作作品均可参赛,但合作作品作者不得超过2人,且需注明各位作者的分工和实质性贡献。

    7.参赛作品应当2016年2月—2017年2月期间完成的学术论文、书评、案例研习报告,并承诺未曾公开发表。学位论文、已在各级刊物公开发表的论文,不在参赛作品范围之内。

    8.请将参赛作品于2017年2月20日前,以Word文档形式发送至电子邮箱:zcflpl2012@126.com。邮件标题格式为:参赛+作者姓名、文章题目、学校学院

    四、奖励机制

    1.大赛组委会将组织本院专业教师审阅参赛作品,评选出优秀作品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若干(奖项可以空缺),颁发获奖证书。经作者同意,获奖论文将择优在《财经法学》、《金融服务法评论》、《中财法律评论》上发表。

    2.获奖者有机会在评选结束后举办的学术论坛上受邀做主题发言,接受专业的点评指导。论坛由学院组织举办,将邀请国内外知名学者和学术期刊编辑参加。

    五、联系方式

    本次论文大赛由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主办,《中财法律评论》编辑部承担作品接收、分类和宣传组织工作,联系方式:朱文浩18810104784,柳叶13051020366。


    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

    研究生学术论文大赛组委会

    2016年11月4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