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 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第四届研究生会学术论文大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0/10/27

    日前,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第四届研究生学术论文大赛圆满结束。12篇论文从190余篇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分获一二三等奖。
    本届大赛由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研究生会学术实践部承办,于2020年1月7日正式启动。在两个月的时间里,收到了来自校内和校外的众多稿件。收稿截止后,我院李伟副教授、缪因知副教授、刘权副教授和殷秋实副教授四位不同专业领域老师分别组成初评组、复评组,按论文所涉专业领域,对校内参赛作品进行双向匿名评审;由《中财法律评论》编辑部对校外作品进行匿名评审。最终,共有20篇作品进入终审答辩阶段。

    2020年10月23日下午,论文大赛终审答辩会在学院南路校区举行,我院缪因知副教授、朱晓峰副教授、简爱博士和徐建刚博士四位老师组成答辩评委。校外答辩人以腾讯会议的形式同步旁听和参与。

    参赛者分别采取PPT演示的方式展示自己的学术论文并进行演示或陈述,并回答专家的提问。评审专家进行现场评议,并对论文中出现的问题提出质疑和建议。根据论文写作与现场答辩情况,本届大赛最终评选出获奖论文:一等奖1篇、二等奖5篇、三等奖6篇。至此,本院第四届研究生学术论文大赛圆满结束。

    我院高度重视每年举办的研究生学术论文大赛,其作为创新卓越法律人才培养机制,已经成为法学院训练法科研究生学术研究和协作能力的重要平台。参加论文大赛已成为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各类研究生《培养方案》的重要组成部分。

    文/朱亚茹 图/李明阳

    附:获奖名单(同一级别 按姓名音序排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