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当前位置: 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18届“北京市优秀毕业生”获得者事迹介绍

    发布时间:2018/07/02

    2018届“北京市优秀毕业生”名单:吴多强、党弘毅、宋亦淼、申屠良瑜、程淸、唐凯、侯圣博。

    事迹介绍:

    吴多强,2015级经济法专业硕士研究生,毕业去向中国工商银行深圳市分行。在校期间曾获得研究生国家奖学金、成心研究生特等奖、卓越法律人才佟柔奖学金、校级优秀共产党员、校级三好学生、校级优秀团员、研究生一等学业奖学金和国家级法学教育基地中科招商优秀专业实习报告奖等奖项和荣誉。

    研究生3年,我就像在星空中遨游,追寻自己的梦想,我不断认识自己、改变自己、超越自己。作为学术型研究生,学院非常注重培养我们的学术科研能力。研究生的第一篇课程论文我写的并不好,甚至可以说很差。我很难接受这样的结果。我开始思考,我比别人差在哪里,这样的思考一直陪伴着我的大学生活。在不停的思考与学习中,我渐渐的明白,我比别人差在哪里。我认真的撰写每一篇课程论文,也加入《中财法律评论》担任审稿编辑,向优秀的同学学习。最终,我通过多读、多写、多思考,实现了“弯道超越”,共发表了5篇学术论文。具体为:(1)《商业银行资产证券化风险计量问题研究》发表于《金融服务法评论》第8卷、(2)《案外人救济选择之阶段化分析:基于案例的经验研究》发表于《中山大学法律评论》第14卷第4辑、(3)《违约金酌减衡量因素之司法实践研究》发表于《研究生法学》2016年第4期、(4)《“对赌协议”的法律效力问题研究:实证考察与法理分析》发表于《研究生法学》2016年第6期、(5)《上市公司公开承诺履行的监管:现状、不足与改进》发表于《海南金融》2017年第5期。

    回首中财7年求学生涯,沉淀下的是满满的回忆与收获。感谢中财法学院对我的教育与培养,感谢我的老师、同学、朋友对我无限的鼓励和包容。

    大家好,我叫党弘毅,本硕均就读于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研究生期间学习民商法专业。本科期间曾担任法学院辩论队队长,并在毕业时获评北京市优秀毕业生。2015年,顺利通过了司法考试,并以初试第一名的成绩考入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师从陈华彬教授学习民商法,后在研究生期间发表学术论文2篇。2016年5月经学院推荐,我有幸获得了前往最高人民法院进行为期六个月实习的机会,并作为实习生代表,参加了最高人民法院“做合格法官”学习讨论活动座谈会并撰写《让“合格法官”标准成为我们努力的方向》一文刊发于最高人民法院内网。2016年11月获评最高人民法院“优秀实习生”。2017年3月-6月,在北京国际信托有限公司投行部进行了为期三个月的实习。随后参与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总行)暑期实习,在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总行)法律事务部进行了两个月的实习并得到考聘认可,顺利地获得了预录取的资格。在2017年的秋季招聘中,我非常幸运地获得了国家开发银行总行的offer,最后签约于此。七载中财法学院的时光,塑造了我,让我从一名青涩的高中生,成为一名粗通民商法、具有一定金融知识的法律人;让我逐渐形成了公民意识,成为一名守底线、有担当的中财法律人。

    法学院2016级法律硕士(法学)班研究生,本科毕业于吉林大学法学院,研究生期间任党支部纪委委员兼宣传委员、班级宣传委员。现供职于中国人民银行(总行)营业管理部。

    曾获中央财经大学新生学业奖学金(2016.10)、学业一等奖学金(2017.10)、研究生国家奖学金(2017.11)、卓越法律人才岳成奖学金(2017.11)、法学院“法律之星”(2018.06)等荣誉。

    学习成绩方面:在研究生统一入学考试中以专业第3名的成绩考入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在校期间综合成绩排名专业第2,绩点3.85,1/3课程成绩达95分以上。

    实习实践方面,2017年代表中央财经大学参加ICC国际刑事模拟法庭竞赛,并获三等奖;曾入选最高人民法院法律实习生计划,实习于最高人民法院民二庭,师从副局级审判长王东敏法官。

    学术科研方面,2017年撰写学术论文《网络购物“错价”事件的法律规制——以司法实践为中心》获评中央财经大学第五届研究生论文大赛一等奖(全校共3名);研究生期间以独立(第一)作者身份公开发表学术论文共2篇,分别为:《毁损作品唯一载体之责任探析》,发表于《辽宁师专学报(社会科学版)》;《试论我国逮捕制度及其完善——兼评“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制度改革》,发表于《改革与开放》。

    不悔梦归处,只恨太匆匆。研究生时光虽短短两年,中财法学院带给我的收获与成长却实属良多。最后再次感谢法学院,感谢我的导师尹飞教授。

    唐凯,法律硕士(非法学)专业,就业去向为上海证券交易所,从事监管工作。

    在中财法学院学习的三年时间,是我个人成长最快的三年。三年里,我不仅连续三年获得研究生学业奖学金,还获得了卓越法律人才奖学金、校级优秀团员、校级优秀学生干部、市级优秀毕业研究生等奖励。

    中财法学院是一个注重学习的法学院。学院为法律(非法学)专业设计了突出财经法学特色的培养方案,这使得我不仅补齐了本科非法学的短板,还对经济法学、金融法学等领域有了较为深入的了解,在求职过程中受益匪浅。

    中财法学院是一个注重学术的法学院。学院不仅将《财经法学》杂志打造成了财经领域法学研究的重要刊物,还举办各类讲座、大赛激励研究生加强学术研究能力。在校期间,我不仅参加了校内校外举办的各种学术会议,在民法组老师的帮助尤其是导师陈华彬教授的指导下,我还在核心期刊《重庆理工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独立发表了一篇1.6万字的法学学术论文。

    中财法学院是一个注重实践的法学院。在校期间,我先后在中国法学会研究部、北京市中伦文德律师事务所、北京国际信托有限公司实习。在法学会实习期间,学院扎实的课堂教学让我对研究工作游刃有余;在律所实习期间,学院丰富的案例课程又让我能从容应对法律实务;在信托公司实习期间,学院的财经特色尤其是在金融法方面的优势,让我在金融工作中能最大限度的运用我的法律知识。

    回望过去,对中财法学院有无限的感谢,感谢导师的悉心指导,感谢授课老师的精彩教学,感谢行政老师的辛勤付出。展望未来,对中财法学院又有无限的祝福,祝福老师工作顺利、生活愉快,祝福同学学业进步、前程似锦,祝福中财法学院明天更美好!

    宋亦淼,2015级法学硕士班民商法专业学生,本科生阶段曾获国家奖学金、北京市优秀学生干部;研究生阶段获得北京市优秀毕业生、中央财经大学涌金研究生学术奖、中央财经大学涌金本科生特等奖学金等荣誉奖励和研究生国家奖学金。毕业去向:中国工商银行总行。

    本人于硕士研究生三年期间,在专业学习、学术科研、实习实践、承担社会工作等方面表现较为优异,现总结如下:

    一、专业学习方面

    我认真参与课堂学习,系统阅读专业经典书籍,努力掌握专业知识,研究生阶段总绩点为4.15,列专业第一、班级第一。

    二、学术科研方面

    研究生阶段我较为注重提升自己的学术能力,在导师杜颖教授的悉心指导下,

    共发表学术论文7篇,分别为:《网络交易平台著作权侵权责任问题研究》,载《北京政法职业学院学报》2016年第4期;《股东盈余分配请求权的司法救济研究》,载《河北青年管理干部学院学报》2016年第6期;《近似商标分开转让合同效力及法律后果》,载《中国专利与商标》2017年第1期;《论网络侵权管辖中的挑选法学》,载《湖北警官学院学报》2017年第1期;《专利侵权诉讼证据开示制度研究》,载《中国发明与专利》2017年第1期;《地理标志证明商标侵权认定问题研究》,载《科技促进发展》2017年第8-9期;《捐献原则适用问题研究》,载《专利法研究》(2015 年版)。此外,我的硕士毕业论文《商标法“不良影响条款”研究》在答辩时获得评审老师的一致肯定,被评为“优秀学位论文”。

    三、实习实践方面

    为了做到专业与社会相结合、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我积极参加实习实践活动,

    研究生阶段曾先后在中国法学会网络与信息法学会、国家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发展研究中心、中国工商银行总行法律事务部实习,实习表现得到单位领导与同事的高度肯定,并最终顺利获得工商银行总行的预录取资格。

    四、承担社会工作方面

    曾担任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研究生委员会主任和15级法学研班长,积极为同学服务,为班级获得2015-2016学年“校级双优班集体”和“校级示范班集体”付出努力。

    不知不觉已在中财法学院度过了七年时光,感谢法学院曾给予我教导与关怀的所有任课老师与行政管理老师,是您们的辛勤付出在不同程度上塑造了现在的我。如今毕业之际,乘风进入江湖,此去天大地大,只愿砥砺前行不忘初心,争取不愧对于“中财人”这个嘹亮的名字。

    申屠良瑜,宪法学与行政法学专业2018届毕业生,签约绿城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总部。研究生在读期间,公开发表学术论文3篇,其中独立发表2篇,分别为:(1)《繁简分流背景下政府信息公开案件诉权滥用的司法规制》,载李曙光主编:《法大研究生》2017年第1辑;(2)《网络安全审查的制度构建》,载谢进杰主编:《中山大学法律评论》2016年第14卷第3辑。与张应鹏合著《公法与经济社会发展的互动整合》,载《财经法学》2016年第2期。在校期间,曾多次获得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研究生一等学业奖学金、校级优秀团员、卓越法律人才佟柔奖学金、卓越法律人才专业实习实践杰出奖等荣誉;毕业前夕,荣获2018届北京市优秀毕业研究生称号,硕士学位论文被评选为校级优秀学位论文。

    从本科到硕士研究生七年,我在中财度过了我的青葱岁月;从昌平沙河到学院南路,我在中财法学院经历了由稚嫩学子到法律人的蜕变。可以说,中财大、中财法学院,见证了我的成长、成才。感谢学校学院对我的培养,使我能快人一步。感谢学院老师对我的细心指导,让我可以尽早成熟起来。在此,祝愿我的中财法学院越办越好,祝福老师、同学们工作顺心,生活如意。

    ‍‍‍‍‍‍‍‍‍‍‍

    姓名:程清,中央财经大学2015级法学研,专业金融服务法。签约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先后获国家奖学金,中央财经大学学业奖学金2次,北京市优秀毕业生,中央财经大学校“三好学生”。

    1、学术能力:在法学院的培养、导师邢会强教授的教导下,所有课程优秀率100%,独立发表2篇核心期刊:《PPP资产证券化亟待解决的法律问题研究》载《上海金融》,《股权众筹的系统性风险防范》载《中国注册会计师》,参编5本著作,并参与多项课题。

    2、实习经历:先后在东兴证券、银监会、京东金融研究院实习,实习期间表现出色,参与国内首份“Fintech金融科技”行业报告的研究及发布,获得单位领导高度认可。

    3、学生活动:研究生期间担任“2015级法学研”的学习委员、中国金融服务法制网编辑及公众号负责人,参办“金融服务法治论坛”等大型会议。

    感谢中财,让我遇见更好的自己。

    感恩中财法学院法律与财经相结合的培养模式,督促我朝着法律与金融复合型人才发展;感恩导师邢会强教授的以身作则,让我立志成为一个良善、踏实的人;感恩曾筱清、董新义老师亦师亦友的关心,引导我努力成为一个温暖而有力的人;感恩学院老师的认真负责,教会我用细心将琐碎化成条理;感恩在中财遇见的可爱的小伙伴们,让我成为一个更为有趣、开朗的姑娘。

    在中财的3年里,见过夜晚2点红绿灯转换间的亦庄,见过5月阳光遍洒的金融街,见过7月大雨磅礴时的国图,见过12月大约纷飞下的洼财

    纸短情长,感谢遇见,感恩成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