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当前位置: 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 / 通知公告 / 正文

    第十六届“理律杯”全国高校模拟法庭竞赛院内选拔通知

    发布时间:2018/09/07

    “理律杯”全国高校模拟法庭辩论赛是由台湾理律文教基金会、理律法律事务所协同清华大学法学院主办的国家级高校模拟法庭竞赛。此项赛事每年在台湾地区和大陆地区分别举行,分为起诉书与答辩状写作和当庭辩论两大部分,分别考察参赛选手的法律文书写作能力和当庭辩论对抗能力,是法学专业学生提高自身实践能力的良好平台,在海峡两岸极具影响力。赛事从2003年第一届的12支参赛队,发展到现在每届比赛40支参赛队,参赛队伍不断扩大,参加理律杯已经成为国内知名法学院校人才培养方面的指标性活动。

    往届赛题、规则、书状等材料可以在理律杯官方网站http://lilvbei.law.tsinghua.edu.cn/查询。

    第十六届“理律杯”全国高校模拟法庭辩论赛正式比赛时间为2018年9月至12月(包括赛题发布、书状撰写与提交、初赛及决赛等环节),其中口头比赛将于12月1日至12月4日进行,赛后交流研讨会于12月4日举行。

    我院自2010年起连续参赛,2013年、2015年获得第十一届、第十三届竞赛最佳书状奖(每届比赛共4队荣获该奖)。历年来,我院理律杯参赛队员在学习、科研创新、升学就业等方面都表现出相当程度的竞争力,多次荣获校内外奖学金或荣誉奖励。

    为提高我院学生的学术与实践能力,为全国性赛事储备优秀团队和队员,现进行院内选拔,欢迎各位同学踊跃参与。

    一、报名资格

    1.本院在读法学专业本科生四年级(2015级)、三年级(2016级)或二年级(2017级)。

    2.有一定的辩论或文书写作基础,或对辩论或文书写作充满兴趣,愿意通过竞赛的准备与参赛,全面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

    3.能够保证一定的训练时间和精力,有信心、热心、耐心、责任心。入选赛队的同学,在不影响正常学习安排的情况下,需在整个参赛周期内集中进行赛题理论学习、书状写作和辩论训练。

    二、报名方式

    请于2018年9月16日(周日)23时前将报名表(附件)电子版发至邮箱cufelawpr@163.com,文档标题和邮件主题均写明“(姓名)2018理律杯报名”。

    三、选拔方式

    根据申请情况,学院组成遴选小组进行初选,通过初选的申请人需参加面试。是否通过初选以及面试时间、地点,将在9月21日前通过电子邮件通知,请注意查收。面试时,由申请人根据书面材料单独接受遴选小组的提问。遴选小组根据申请人的综合表现,确定我院参赛队员。

    附件下载: 2018年理律杯比赛院内报名表.doc

    中财法学院实验与实践教学中心

    2018年9月7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