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当前位置: 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 / 通知公告 / 正文

    第五届全国大学生保险模拟法庭大赛报名通知

    发布时间:2018/10/18

    全国大学生保险模拟法庭大赛由中国保险行业协会、中国人民大学主办,自2006年在中国人民大学举办首届竞赛活动以来,该赛事已得到包括北京大学、南开大学、武汉大学、复旦大学等在内的众多高校的大力支持及广大学生的积极参与,迄今已举办四届,引起原保监会、中国保险行业协会、中国保险学会、各保险公司等广大保险机构的高度关注。

    本竞赛是由大学生扮演投保人、投保人代理律师以及保险公司代理律师等角色,以司法审判中的法庭审判为参照,模拟参与某一保险索赔诉讼案件。其目的为加强全国高校学子之间的学术与实践交流,以及为在高校大学生中传播、推广法律、保险等知识提供一个良好的平台。

    该比赛有助于提高参赛选手的文书写作以及逻辑思维等能力,是学生提高自身实践能力的良好平台,在全国具有很大的影响力。我校曾多次派代表队参与比赛,获得优异成绩。在比赛的过程中,我们将会邀请相关专业人士为参赛选手提供指导。

    2018年“第五届全国大学生保险模拟法庭大赛”将于2018年11月9日-11日在中国人民大学举行。为提高和展现我校学生的学术与实践能力,现进行校内选拔,欢迎各位同学踊跃参与。

    一、报名资格

    1.本校全体大四(2015级)、大三(2016级)或大二(2017级)本科生均可报名;

    2.有一定的辩论或文书写作基础,或对辩论或文书写作充满兴趣,愿意通过竞赛的准备与参赛,全面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

    3.能够保证一定的训练时间和精力,有信心、热心、耐心、责任心。

    二、报名方式

    请于2018年10月22日前,将报名表(附件)电子版发至cufebxfmnft@163.com,文档标题和邮件主题均写明“(姓名)2018全国大学生保险模拟法庭大赛报名表”。

    三、选拔方式

    根据申请情况,组成遴选小组进行初选,通过初选的申请人需参加面试。是否通过初选以及面试时间、地点,将会通过短信通知,请注意查收。面试时,由申请人根据书面材料单独接受遴选小组的提问。

    附件: 2018年全国大学生保险模拟法庭大赛校内选拔报名表.doc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