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当前位置: 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 / 通知公告 / 正文

    “我和我的祖国”院内作品征集工作通知

    发布时间:2019/01/18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近日,中宣部、中央文明办、教育部、文化和旅游部、中国文联和中国作协等单位联合开展“我和我的祖国”大型征文征集活动,面向全国征集相关作品。

    我院现面向全院在读本科生、硕博士研究生和教职员工征集相关稿件。具体要求如下。

    一、活动主题

    紧紧围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这一主线,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以“个人”与“国家”的关系为视角,用文艺的形式生动展现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国家取得的辉煌成就,生动展现中国人民追求幸福生活努力奋斗的精神风貌。用文艺表达人民群众对祖国的赤子之情,激励和鼓舞全国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二、作品要求

    本次活动征集“文学类”“摄影类”“短视频类”三类作品。

    1.文学类。包括中短篇小说、中短篇报告文学、散文(一万字以内)和诗歌。

    2.摄影类。近几年创作且未经发表的记录类影像,允许适度调整亮度,但不允许修改图片内容;彩色、黑白均可,题材需符合征集内容,单幅、组照均可(组照4—8幅),每组组照按一幅作品计算。作品发送采用JPG格式,每幅作品的文件量不大于500K,长边要求600—1000像素。

    3.短视频类。时长15分钟以内的视频短片,分辨率:1920*1080,编码:H264,码率:9000kpbs以上,格式:Quick Time,字幕:简体中文(/英文),语言:中文标准普通话。投稿短片采用压缩格式,每部作品的文件量不大于800M。

    三、投稿方式

    请投稿者在2019年5月31日前,将作品电子版发至邮箱:lawnews@163.com

    邮件主题请采用如下格式:我和我的祖国-姓名-电话-班级(在校生标明本科生/研究生及班级)

    邮件正文中,请注明每一件作品的作者真实姓名、笔名、性别、通讯地址、邮箱、邮政编码、手机电话,注明作品标题、拍摄时间、地点以及简要创作说明等信息。

    学院在收集齐投稿作品后,将统一推荐至学校参评。

    投稿过程中如有疑问,可与上述邮箱来信联系。

    四、评奖使用

    所征集作品由组委会办公室邀请相关艺术门类专家学者分别组成评委会进行评审,并按照不同艺术门类进行奖励。征集作品将择优在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中国文化报、中国教育报、中国艺术报、文艺报、人民文学、中国作家、诗刊、民族文学、中国摄影、大众摄影和“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人民网、新华网、中国文明网、中国文艺网、中国作家网等媒体刊发,优秀作品将结集出版。摄影类、短视频类将结合重大活动及重要节庆进行展览展示。

    五、注意事项

    1.来稿作品需拥护党的领导,拥护社会主义,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社会正能量,突出思想性和艺术性。

    2.来稿作品必须为原创作品,且此前未在国家正式出版物发表,符合体裁要求,用少数民族文字创作的作品请译成汉语投稿。

    3.投稿者应对作品拥有完整的著作权,并保证其所投送的作品不侵犯第三人的包括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等在内的合法权益。

    4.来稿版权归活动主办方所有,活动主办方有权对征集作品公开发表、结集出版、播出推送、展览展示等。

    法学院党委

    2019年1月18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