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当前位置: 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 / 通知公告 / 正文

    工作坊|0612|英文模拟法庭竞赛心得及经验分享(国际法工作坊)

    发布时间:2019/06/10

    国际法工作坊

    主题:英文模拟法庭竞赛心得及经验分享

    主持:沈健(中央财经大学讲师)

    时间:2019年6月12日(周三)16:00

    地点:学院南路主教212

    内容介绍:

    Jessup国际模拟法庭辩论赛是一项史悠久、备受世界各地法学界重视的模拟法庭辩赛,这项比赛是为纪念联合国国际法院知名法官杰赛普(Philip C. Jessup)先生而设,每均吸引80多个国家,超过500队队伍加所属地区的选拔赛,争取前往美国首都华盛顿加国际总决赛的出线资格。赛队伍必须在区制赛选拔赛胜出,才能晋身美国华盛顿举的国际总决赛。

    “贸仲杯”模拟商事仲裁竞赛是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组织的、面向全国法学院校的仲裁法律专业年度竞赛。比赛全程以英文进行,由贸仲委资深仲裁员、国内外知名律师等专业人士组成模拟仲裁庭,参赛选手模拟仲裁案件中申请人和被申请人的角色参与仲裁庭开庭审理的各环节。

    “WTO模拟法庭竞赛”由商务部、中国政法大学、西南政法大学以及中国法学会WTO法研究会共同主办,是国内唯一的WTO模拟法庭赛事。竞赛旨在推进高校法学院学生对WT0规则的掌握与运用,促进涉外法律人才的培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