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当前位置: 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 / 通知公告 / 正文

    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接收推免生常规考核工作实施方案(2019年)

    发布时间:2019/09/18

     

    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接收推免生常规考核工作实施方案(2019年)    

     

    2019917日)

     

       

     

    根据学校相关要求,结合法学院专业特点,制定我院接收推免研究生《常规考核工作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

     

    1.资格审查  

     

    法学院资格审查小组负责资格审查工作。未参加资格审查的,或资格审查后不符合要求的,不能参加面试。

     

    1)资格审查时间和地点

     

    时间:919日(周四)上午8:3010:30

     

    地点: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808室(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主教楼8楼)。

     

    2)资格审查材料

     

    ①《中央财经大学2020年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申请表》和《中央财经大学2020年接收推免生复试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表》(均须加盖本科所在学校相关公章)

     

    ②有效期内且至少注册六个学期的学生证、有效期内的二代身份证原件(备查)及复印件

     

    ③至目前为止的所有本科成绩单原件一份(须加盖本科所在学校教务部门公章)

     

    ④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证书或其他英语水平成绩证明的原件(备查)及复印件

     

    ⑤学术科研成果(发表的论文、出版的专著或承担的课题结项书等)及获奖证书原件(备查)及复印件。

     

    说明:①-④项为必备材料;考生提交上述证书类材料原件只进行现场资格审查查验,不留存;复印件须现场交验。

     

    2.面试  

     

    1)面试时间和地点

     

    面试包括英语面试和专业面试两部分,两部分均需参加。

     

    英语面试:919日(周四)下午13:30开始;地点:中财大厦二层案例教室2(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中财大厦二层)

     

    专业面试:919日(周四)下午13:30开始;地点:中财大厦三层案例教室9、中财大厦三层案例教室11(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中财大厦三层)。

     

    请考生到中财大厦三层查阅分组名单及对应的考场。

     

    2)面试的组织过程

     

    面试由导师组口试,考生抽取考题,就试题中提出的专业问题进行分析讨论,并回答面试组的提问。

     

    学院结合下达的推免生常规考核招生计划(含夏令营考核富余计划),根据考生面试总成绩排序,确定拟录取名单,报送研究生院审核。研究生院审核并统一公示。公示无异议后,确定录取名单。 

     

    3.学院对外联系地址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主教楼813

     

     

    4.学院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