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当前位置: 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21年商法学研究工作坊成员名单

    发布时间:2021/01/09

    中央财经大学商法学研究工作坊自2020年11月28日发布招新公告以来,至2020年12月20日止,共收到来自法学院及会计学院、商学院等院系112名同学的有效申请,其中,本科生82名,研究生30名。

    面对自工作坊举办以来人数最多的一次申请,我们要做的就是在遴选成员时尽可能地秉持公平公正。本年度商法学研究工作坊拟遴选30名正式成员,依报名人数比例选取本科生22名,研究生8名。本次成员遴选以调查问卷填写内容(尤其是参加次数)为重要考量依据,并征询了任课教师、班主任及辅导员对申请者表现的评价,且对同一年级的申请者按照不同班级(本科生)或类别(研究生)进行了相对合理的名额分配,同时对已经参加其他工作坊、大创或较多参与学生工作事务的申请者予以慎重考虑。当然,无论如何综合考量,都无法做到绝对的公平和满足所有申请者的需求。经合议,拟确定以下成员名单:

    【2021年商法学研究工作坊成员名单】(按姓氏拼音排序)

    艾子琛   方可言   巩慧中   冷文曦   李   昂   李昭霖   李子琦    刘   磊   马志丽   秦   川

    任子怡   沙   桐   时海腾   童   升   王长豫   王悦莹   王子晴   文兴榕   杨晨浩   于学昊

    张茹雪   张雯娟   张   雪   张   莹   张钊坤   郑仪蔓   周家平   周志远   周子扬   邹楚怡

    此外,为了让大一学生能够提前体验商法学习研究的乐趣,本年度继续预留“观察员”名额,并安排各位观察员参与与之目前所学相适应的研学任务,观察员在下一年度的成员遴选中将予以优先考虑。以下是观察员名单:

    陈华溢   贺岳洋   梁文轩   苏奕戈(会计学院)   王汉申   张家康

    另有五位研究生为工作坊的工作人员,在参与工作坊研学的同时需要负责每次活动的筹备与记录,分别是:

    蔡晓灵   侯涵斌   于若男   赵筱宇   郑   岩


    根据申请者填写的问卷情况,拟确定以下阅读书目和研究议题:

    【2021年春季学期拟阅读及讨论的书目】

    1. 柴芬斯:《所有权与控制权:英国公司演变史》

    2. 米尔霍普&皮斯托:《法律与资本主义:全球公司危机揭示的法律制度与经济发展的关系》

    3. 楼秋然:《股东至上主义批判——兼论控制权分享型公司法的构建》

    4. 霍奇森:《资本主义的本质:制度、演变和未来》

    【2021年春季学期拟研究及讨论的议题】

    1. 实际控制人

    2. 股权结构

    3. 股债交融

    4. 电商平台规则


    各位入选的同学请留意后续加微信群等事宜。

    书目和议题可能会根据具体情况进行调整,每次工作坊活动举行前将在学院网站发布通知。

    非常欢迎全校师生积极参与工作坊的活动!



    商法学研究工作坊

    2021年1月9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