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当前位置: 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 / 通知公告 / 正文

    财税法学工作坊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招新启事

    发布时间:2022/09/28

    中央财经大学财税法学工作坊,旨在组织开展财税法治进程中的法律问题研讨交流,切磋思想,砥砺学术,增进友谊,最终提高社员的学术能力,培养新时代财税法治人才。财税法学工作坊自成立以来,已有60余名成员,成功举办了34期。工作坊每2至3周举办一次活动,包括但不限于读书会,案例讨论,专题讲座,论文写作经验分享与交流等多种形式。

    工作坊读书会计划于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开始新一轮活动,特面向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及相关专业的在校本科生、研究生招新。我们将对简历进行筛选,希望参与的同学能够保持浓厚的求知兴趣,坚持积累,踏实不浮躁,不无故缺席工作坊活动。请有意参与工作坊的同学将简历于2022年10月10日之前发送至邮箱:baoshaoqing2000@126.com

    近期阅读书目:

    1.张守文:《财税法疏议》,北京大学出版社2005年版。

    2.陈清秀:《现代财税法原理》,厦门大学出版社2017年版。

    3.李刚:《税法与私法关系总论——兼论中国现代税法学基本理论》,法律出版社2014年版

    4.李玉虎:《我国地方税体系重构法律问题研究》,中国检察出版社2019年版。

    5.刘剑文主编:《财政法学》,北京大学出版社2009年版。

    6.何国华:《国有独资企业利润分配与上交法律制度研究》,中国政法大学出版社2016年版


    财税法学工作坊

    2022年9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