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当前位置: 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教工第四党支部与2017级法律硕士党支部共赴延庆区人民法院交流学习

    发布时间:2018/06/13

    为进一步探索高校党建工作的新模式,开创“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新局面,6月8日上午,我院教工第四党支部与2017级法律硕士党支部师生一行13人赴延庆区人民法院,与延庆法院机关党委有关领导和党员代表就党建工作创新路径、专业业务能力拓展、个人成长进步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学院党委委员、院长尹飞老师,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徐颖老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延庆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罗颐同志代表延庆区法院机关党委致欢迎辞,并带领我院师生参观走访了立案大厅、大法庭、执行指挥中心等场所,还一同观看了延庆区人民法院宣传片,使同学们对法院日常办案流程有了初步认识。随后,在延庆区人民法院机关党委副书记、政治处副主任司金华同志的主持下,双方就党建工作的具体细节展开了正式座谈。相关同志对延庆法院党建工作基本模式进行了简要介绍,并与我院师生就实习实践能力培养、合格法官的成长路径、专业素养提升等方面进行了广泛交流。

    徐颖副书记代表我院党委进行总结发言。徐颖老师表示,在司法改革大背景下,以立德树人的人才培养目标为主线,积极传承人民司法优良传统,全面提升法科学生党性修养和专业素养,应当成为未来党建工作的重要着力点。参加此次活动的党员同志们表示,党建工作永远在路上,要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努力加强支部建设,不断探索具有财经法学学科和财经法律人才培养特色的创新型党建工作模式,将基层党组织打造为坚强的战斗堡垒。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