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当前位置: 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 / 新闻动态 / 正文

    曾筱清教授、邢会强教授出席中国法学会经济法学研究会2018年年会

    发布时间:2018/07/16

    2018年7月7日至8日,中国法学会经济法学研究会2018年年会暨第二十六届全国经济法理论研讨会在长春召开。我院曾筱清教授、邢会强教授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中国法学会经济法学研究会主办,吉林大学法学院承办。来自全国经济法学界的200余名代表参加了本次盛会,集中围绕“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与经济法”的主题展开了热烈研讨。

    曾筱清教授在分组讨论环节参加了第一组“经济法基础理论与基本制度”两个半天的研讨交流,并就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中树立政府与市场关系新理念、加强政府失灵行为法律规制研究等问题交流了观点。

    邢会强教授在第二组“科技创新与创新性国家建设”的分组讨论环节作了题为《科技金融的市场准入》的专题发言,邢会强主张,市场准入是金融风险防范的第一道关口。不能因为“简权放政”而放弃了金融的市场准入。在科技金融领域,当务之急就是健全市场准入的法律制度,根据科技金融形态的差异,采取差异化的准入制度,而不能一味地放任自流。但市场准入不等于牌照管理,更不等于特许制,市场准入的方式是多元的,除了许可,还有备案甚至是不干预。

    另外,邢会强教授还代表第二组对本小组四个单元的分组讨论在大会闭幕式上进行了总结汇报、交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