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当前位置: 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硕士生圆满完成最高人民法院第五批法律实习生工作 冉博获评“优秀法律实习生”

    发布时间:2018/08/28

    日前,为期近半年的最高人民法院第五批法律实习生工作圆满结束。2018年8月23日,最高人民法院第五批法律实习生总结座谈会在最高人民法院一区中区二层中法庭隆重召开,最高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马世忠主持座谈会。最高人民法院机关党委有关负责人宣读《关于第五批优秀法律实习生评选情况的通报》。座谈会上,周强等最高人民法院领导为第五批法律实习生颁发了实习证书,我院2016级硕士研究生冉博荣获“优秀法律实习生”称号。

    2017年12月,最高人民法院决定面向全国高等法律院校和法律研究机构,接受第五批法律实习生。全国一本法律院校皆可推荐本校符合条件的学生人选2名,由最高院选拔,最终最高人民法院接受了来自36所高校的50名实习生,我院2016级硕士研究生冉博成功入选。

    实习期间,冉博同学自觉遵守各项规章制度,服从工作安排,保守审判秘密,尊敬师长,具有较强的团队意识和合作精神;按时完成党建、审判辅助、司法行政等各项工作。其扎实的专业功底、严谨的工作态度和良好的职业素养获得了领导和同事的一致认可。

    我院十分重视最高法院的司法实践机会,积极鼓励学生去最高院实习实践,此前我院金方斐、邱月、党弘毅、马园、孙秋晓、黄盛秦、候圣博同学先后入选最高人民法院第一批、第二批、第三批第四批法律实习生,我院的实习生在实习工作中皆表现优秀,受到领导与带教法官的认可和好评。日前,最高人民法院已确定第六批法律实习生人选,我院研究生马铭婉同学将作为第六批法律实习生已经于8月23日开始实习实践活动。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响应最高院的法律实习生制度,我院会继续加强与最高人民法院合作交流,推动应用型法律人才的培养,鼓励法学学子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把个人成长同时代发展紧密相连,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中实现人生价值。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