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当前位置: 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师生参加赴张家港参加能源法暑期实习调研

    发布时间:2018/08/30

    2018年7月16日至17日,我院张小平副教授和硕士研究生何金伟、郑楚戈与来自北方工业大学、华东理工大学和重庆大学的十多位师生一道,赴张家港爱康实业集团参加第三届“绿能杯”暑期高校法学研究生暑期调研竞赛。

    今年的调研主题是“分布式光伏产业快速发展的法律应对”,共有17所高校派出师生组队参加。经中国法学会能源法研究会协调,4所高校的师生集体赴江苏爱康实业集团调研。江苏爱康集团是在智慧能源、能源工程、系统集成、配件制造方面保持行业领先地位,同时布局金融业和现代农业,拥有6000余名员工,在全球新能源500强榜单中句第46位。

    7月16日下午,爱康集团有关领导接待了调研团队师生代表,介绍了爱康集团相关情况,并对此次调研行程做了具体安排。调研期间,代表队师生参观了爱康集团展厅,通过讲解员的介绍,了解到爱康集团的发展状况、优势产品、所获荣誉,以及在光伏行业的相关成就。爱康集团派出风控、生产等多个部门的领导与专家与来访师生展开座谈,回答光伏行业发展的基本问题。7月17日上午,师生在爱康集团相关领导的带领下参观了爱康集团上游制造的边框、支架、电池板等多个生产车间,了解了光伏发电的制造和产生过程,7月17日下午,调研师生代表再度与爱康集团各个部门领导就调研问题展开深入交流,从制造、并网、政策以及光伏电站项目流程等方面为进行了集中讨论。本此调研活动,增加了学生对新能源产生的系统了解,为后续调研报告的撰写奠定了坚持的基础。

    在进行实地调研之前,能源法研究会于7月12日举行了调研启动仪式暨赛前培训,邀请来自电网、光伏企业和律所的专家对参加调研的师生进行了专题培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