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当前位置: 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喜迎2018级研究生

    发布时间:2018/09/11

    金秋九月,又是一年开学迎新季。9月7日,我院于学院南路校区迎来了204名研究生新生和7名博士生新生。今年作为学院南路校区自1996年之后首次在学院南路校区迎接新生的开局之年,为保障迎新工作的顺利开展,学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自7月份起成立了迎新工作组,并对迎新布置、新生引航工程、入学教育等各个环节进行了周密部署,确保了整个迎新工作的顺利开展。

    上午八时许,来自五湖四海的新生们陆续前来报到。我院研究生会的志愿者们热心地为同学们办理报到注册手续,并赠送精美的小礼品,使漂泊在外求学的学子们感受到了家一般的温暖。

    中午时分,院党委书记吴韬教授、副书记徐颖研究员、院长助理于文豪副教授、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吴文国老师一行来到新生宿舍,就环境适应、家乡情况、专业学习等方面与同学们进行了亲切的交流。徐颖老师指出,随着两校区功能定位的明确化,同学们要充分利用好校内外的各种学习资源,珍惜在校学习时光,不辜负自身十年苦读的努力和父母老师的殷切期盼。

    下午两时许,为了表达对新同学的欢迎之情,帮助大家及早适应研究生阶段的学习状态,学院自今年起首次举办了2018级研究生新生见面会。院党委副书记徐颖研究员、副院长王克玉教授、副院长李伟副教授、院长助理于文豪副教授参加见面会,见面会由院团委书记尹力沉老师主持。徐颖副书记代表学院对各位同学的到来表示欢迎,同时也结合我院研究生培养目标对大家提出了几点期许。徐颖老师表示,同学们要善于通过学习实践的过程,探索自身的职业规划路径,明确人生目标,在不久的将来遇见最美好的自己。李伟副院长对我院研究生培养概况进行了简要介绍,并强调了研究生培养阶段的纪律要求。王克玉副院长结合我院涉外法律人才培养体系,对相关国际文化交流项目进行了系统解读。最后,于文豪副教授对研究生培养方案、课程体系设置和导师遴选问题进行了详细解读,并与同学们就学业方面的疑问进行了简要交流。

    至此,我院2018级研究生新生迎新工作正式落下了帷幕。希望全体新生们能够秉承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的精神,成为一名卓越的法治人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