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当前位置: 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 / 新闻动态 / 正文

    郭维真副教授出席中国法学会两税法草案专家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8/09/19

    2018年9月14日上午,《耕地占用税法(草案)》《车辆购置税法(草案)》专家研讨会暨中国法学会2018年第20期立法专家咨询会在北京召开。我院教师郭维真副教授应邀出席。

    本次立法专家咨询会受到了中央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研讨会由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学术委员会主任张文显主持。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经济法室陈扬跃副处长,财政部税政司财产税处李汉臣调研员和环资税处陈珂辉调研员参加了研讨会。参加会议的知名专家有中国法学会财税法学研究会会长、北京大学法学院刘剑文教授,中国法学会立法学研究会副会长、中央民族大学法学院熊文钊教授,中国法学会财税法学研究会副会长、华东政法大学经济法学院陈少英教授,中国法学会财税法学研究会副会长、中国政法大学民商经济法学院施正文教授,中国法学会财税法学研究会秘书长、首都经贸大学法学院周序中教授等。

    郭维真副教授就两部税法的体例结构、本次立法在进行暂行条例的平移的同时如何与现实更为贴近、税收优惠与课税除外的处理等问题,与与会专家做了深入交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