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当前位置: 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 / 新闻动态 / 正文

    湘财证券董秘周卫青校友做客我院 从法律人成长视角介绍券商法律实务

    发布时间:2018/09/28

    2018年9月26日下午,湘财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兼任合规部、风险管理部总经理周卫青做客我院,在学院南路校区主教学楼403教室作主题为“券商法律实务:从法律人成长视角出发”的讲座。周卫青是我院2005届法学硕士研究生校友,曾任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法律部负责人、北京市君泽君律师事务所律师。讲座由院团委书记尹力沉老师主持。本次活动也是商法案例研习四课程讲座,由研究生院“研究生课堂嘉宾讲学支持计划”资助。

    讲座伊始,周卫青校友结合中财法学院历年的就业情况以及当前的就业形势,指出中财法学院在法学专业领域内的财经特色。周卫青校友表示,在中财法学院求学,同学们可以利用学校的财经优势,在学习法律知识的同时掌握金融、会计、经济等方面的知识,综合发展,从而拓宽就业渠道。在未来的职业选择与发展路径规划方面,周卫青校友认为,一方面,同学们要根据自身的性格特点来选择未来的就业方向;另一方面,在职场和生活中要注重与人相处之道。同时,周卫青校友强调同学们既要锻炼自己的写作能力,又要提升自己的工作技能,以使自己在面对问题时能提出切实、专业的解决方案。

    在提问环节,面对同学们的踊跃发言,周卫青校友予以了耐心的解答。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良多、意犹未尽。

    文/李心怡、罗澳萍 图/罗澳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