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当前位置: 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 / 新闻动态 / 正文

    刘权副教授、张金平博士参加首届数字经济与法律创新学术论坛

    发布时间:2018/10/04

    2018年9月22日,首届数字经济与法律创新学术论坛暨数字经济与法律创新研究中心成立大会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法学院召开。近百位来自网络信息法学学术界和实务界的专家学者济济一堂,共同探讨“数字经济与法律创新”议题。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刘权副教授、张金平博士应邀参加。

    会议开幕式上,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法学院院长、数字经济与法律创新研究中心主任石静霞教授代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法学院对各位权威专家和优秀学者的莅临表示了最诚挚的欢迎。随后,张新宝教授、周汉华研究员分别以“我国个人信息保护立法主要问题”、“建立网络市场协同监管体系”为题展开了精彩的主旨演讲。

    中央财经大学数字经济与法治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刘权副教授在会议第三单元“数字经济与新规制”作了精彩报告。首先,刘权副教授对兄弟院校成立了新中心表示热烈祝贺,并希望以后积极开展各种合作。随后,刘权副教授以“中国政府数据开放的立法路径”为主题作报告,就中国政府数据开放立法的必要性与可行性、政府数据开放的立法模式、政府数据开放立法的核心制度构建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论述。

    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张金平博士以“联合国对于个人数据保护的政策:泛欧”为题作报告,他认为联合国对于个人数据保护的立场是对欧盟观点的表达,具有泛欧性。

    在闭幕式环节,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数字经济与法律创新研究中心张欣、许可两位执行主任对各位专家和学者再次表示感谢,并进行了会议总结。会议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圆满闭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