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当前位置: 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联合维也纳经济与商业大学召开“全球供应链责任”主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8/10/04

    2018年9月27日下午2点,我院召开“全球供应链责任”主题研讨会,维也纳经济与商业大学Martin Spitzer教授和Peter Gruber博士担任主讲人,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副院长王克玉教授、陈飞副教授、李海明副教授、沈健博士、历咏博士和时业伟博士出席会议。会议由吴晓丹副教授主持。本次研讨会得到了中央财经大学国际合作处引智项目的支持。

    研讨会上,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副院长王克玉教授首先代表学院致欢迎辞。随后,Martin Spitzer教授与Peter Gruber博士分别作主题报告。

    Martin Spitzer教授的报告主题为“侵权责任法与合同法中的责任——从清晰分界到模糊界限”。他从纯粹经济损失角度阐述了侵权责任法与合同法的区别,并论述了二者关于替代责任、举证责任上的区别与互相影响,指出违约责任与侵权责任法的边界区域及其对责任认定和司法诉讼的影响。

    Peter Gruber博士则指出,目前全球供应链中基本权利问题备受关注。随后围绕这一问题,以巴基斯坦、孟加拉等国劳工在欧洲起诉跨国公司的母公司一案为例,分析了其中的管辖权、法律适用和刺破公司面纱等问题。

    报告过程中,参会老师就主题报告的相关内容提出问题并发表自己的见解,热烈的讨论氛围一直持续到会议结束。

    文/吴桐、刘蕊  图/吴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