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当前位置: 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 / 新闻动态 / 正文

    2017级法学研党支部与法律硕士党支部联合召开红色“1+1”共建活动结项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10/1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学校关于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的部署,2017级法学研党支部积与法律硕士党支部与昌平区人民法院优秀基层党支部东小口法庭党支部结对红色“1+1”共建活动于2018年10月正式结项。为巩固共建活动的成果,2018年10月10日下午,2017级法学研党支部与法律硕士党支部共同开展了项目结项座谈交流会。

    本次共建活动主要包括法院工作理论宣讲、就业帮扶等主题活动。2018年6月,中央财经大学2017级法学研党支部与法律硕士党支部党员与部分积极分子前往东小口法庭开展共建活动。在法院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党支部成员参观了东小口法庭,了解到了东小口法庭的党建工作和法官的工作情况。在参观完毕后,学生党员与法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通过开展活动,学生党员和积极分子了解了法院基层党支部建设的情况,同时,法官们也给同学们的职业选择和就业提供了重要的指导。在结项交流座谈会上,各位党员进行了积极的交流和讨论。党员吴君媛同学说,通过本次共建活动,我们体会了法官成长的不易,感受到从初任法官蜕变成为优秀法官的艰辛,我们更加认识到扎实的专业知识的重要性,也感受到坚持与毅力在法院工作中的重要意义。积极分子陈宝妮同学说,法官们介绍的法院工作特点、员额制改革和工作待遇、个人追求和价值实现、自身的工作经历等各方面的情况,对个人未来职业选择和就业规划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

    基层党组织是战斗堡垒和组织建设的牢固基础。只有每一个基层党组织都充满活力,整个党组织才能坚强有力、朝气蓬勃。共建活动切实增强了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对于培养党员社会责任感与奉献精神、提升个人能力都有重要的意义。大家表示,要以更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努力使自己成为合格的共产党员,建设一个更加优秀的党支部。

    (文/图 张彦婕吴玉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