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当前位置: 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 / 新闻动态 / 正文

    北京祥文律师事务所主任陈志杰律师做客我院 主讲房地产法律实务

    发布时间:2018/10/14

    2018年10月10日下午,北京祥文律师事务所主任陈志杰律师做客我院,在学院南路校区主教学楼212教室为我院2018级研究生作房地产法律实务的主题讲座。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院长尹飞教授出席此次讲座。讲座由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副院长李伟副教授主持。

    陈志杰主任为30余家房地产公司和金融机构提供法律服务20余年,曾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项目提供法律服务并获得表彰,法律实务经验丰富。目前,陈志杰主任致力于房地产项目新型法律服务工作。鉴于陈志杰主任在房地产和金融法律实务领域的造诣,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聘请陈志杰主任为兼职研究生导师,由院长尹飞教授为其颁发聘书。

    讲座中,陈志杰主任主要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房地产和金融法律实务界工作多年后的心得体会。首先,陈志杰主任从多个方面说明了房地产在影响经济和民生的同时也决定着法律的走向。其次,陈志杰主任用实例详细地讲解了“房屋的性质是由土地的性质决定的”内涵和重要意义,并结合自己的经历指出“房地产建设和安装是根本”,更是最能体现律师价值的一个环节,很多房地产行业的律师就是从这一环节起步的。最后,陈志杰主任总结了房地产的前世今生,并通过对“房地产法立法”、“新金融(对房地产特制基金)”、“住宅银行”以及“家庭财富的传承”几个专业术语的解读指出了房地产行业的未来走向。

    本次讲座为同学们提供了接触并了解房地产法律实务的机会,激发了同学们对房地产行业相关法律研究的浓厚兴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