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当前位置: 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法律援助协会应邀参访小米公司

    发布时间:2018/11/18

    2018年11月16日下午,北京市海淀区消协组织开展的小米公司参访活动于北京小米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举行,我校法律援助协会应邀参加此次活动。参与本次走访的有海淀区消协的许莹老师,来自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多所高校法学院的同学,以及我校芦俊成、张家桐、董玥、李康四名学生代表。

    下午三时,全体人员到达小米公司。小米安全部商业安全总监韩华对前来参访的同学们表示热烈欢迎。

     

     

    活动于小米公司会议室展开,韩华总监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小米公司的发展概况。他以小米公司的宣传视频为切入点,从小米的发展历程、工作体验、骄人成绩、商业模式等多个角度展开介绍,让同学们对小米公司有了立体全面的认识。又以小米的新零售平台模式作为突出内容,展现了小米打造的漏斗式电商体系一一出售新概念国货商品、线上线下产品同一价格、消费者获益最大化等优势,并提出这种使消费者获益的模式也将是未来几年小米公司发展战略的重要部分。

    随后的互动环节,各高校的同学先后进行发言提问。中央民族大学的学生代表以自己使用的小米手机为例,提出了小米手机系统与软件的兼容性问题。我校同学也积极发言,提出“工程师等不同岗位在小米公司的职业发展”以及“小米公司未来几年在前沿科技如虚拟现实、5G领域的战略安排”等问题,韩华总监从公司运营等角度对这些问题作了详细解答。

     

     

    会议结束后,小米公司工作人员带领同学们参观了小米公司内部以及公司主打的“小米智能家居馆”。“小米智能家居馆”是小米在智能硬件、控制系统以及二者交互等方面最新科技成果的集中展示,包括小米电视、智能空气净化器、无人机、平衡车等多项高科技产品。同学们就人工智能与消费者权益保护等法律问题也展开了讨论。

     

     

    本次参访小米公司的活动在热烈的氛围中结束,到访同学与海淀消协老师进行合影留念。活动虽已结束,但智能科技对日常生活的重大影响使同学们意犹未尽,人工智能所蕴含的法律问题也值得我们深思。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