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当前位置: 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师生参加第十五届中国财税法前沿问题高端论坛

    发布时间:2018/12/02

    2018年12月1日,由中国法学会财税法学研究会、新时代财税法治研究院主办,北京工商大学法学院,北京工商大学财税法研究中心承办的第十五届财税法前沿问题高端论坛暨大数据时代税收征管法修改之前瞻研讨会在北京隆重召开。会议共有来自北京大学、中国政法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北京工商大学、东吴大学等高校、科研机构、法律实务部门的财税法学专家学者和实务工作者一百余人参加,共同研讨在大数据时代背景下未来财税法治之路。

     

     

    我院教师邢会强教授、郭维真副教授,研究生王珊、贾乐天、任倩、夏燕、李碧瑶、李文开等同学参加了此次会议。王珊和贾乐天同学提交了题为《清税前置制度的反思与完善》《信息化条件下税收征管的发展》的论文,均被收录于会议论文集。

    会议共有“主旨发言”、“信息化与数字经济时代税收征管模式的特征、趋势与创新”、“自然人税收征管体系的制度完善与纳税人权利救济”三个单元议题。

     

     

     

    邢会强教授担任第一单元主旨发言的主持人,郭维真副教授则作为第二单元“信息化与数字经济时代税收征管模式的特征、趋势与创新”的评议人。

       

     

    王珊同学在第三单元“自然人税收征管体系的制度完善与纳税人权利救济”中,针对纳税争议解决程序中的清税前置问题做了学术汇报,并对《税收征收管理法》第88条的修改建议与各位专家学者交流讨论,得到了专家学者的认可,获得了宝贵的修改意见。

     

     

    此次会议集中讨论了税收征管法的完善与修改,也是对我院研究生学术水平的一次锻炼和检验,对财税法研究生学术水平的提升起到了极大的鼓舞作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