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当前位置: 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 / 新闻动态 / 正文

    法学院党委组织师生收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

    发布时间:2018/12/19

    2018年12月18日上午10时,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了重要讲话。法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学习宣传工作,认真组织师生利用会议室、教室等场所组织集体收看。


    收听收看习近平主席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之后,教工第五支部党员在支部范围内发表了各自的观感和感言。

    刘燕:以平静的心态收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但最终还是收获了感慨、感动和自豪。习近平主席的报告客观、全面总结了改革开放取得的成就及经验,主席台上那些来自不同领域的领军人物、各行各业优秀精英代表以及国际友人不仅是改革开放的经历者,也是改革开放成就的见证者。习近平主席在报告中说,我们取得的成就不是天上掉下来的馅饼,也不是来自他人的施舍,中国人民用四十年的时间创造了其他国家上百年才能完成的成就。作为这个时代一个普通的教育工作者,我为自己国家取得的成就感到自豪。同时也在国家改革开放四十年的变迁中看到了共产党继往开来,百折不挠、领导中国人民砥砺前行,不断进取的胸怀和胆略,也相信在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会取得更伟大的成就。经历了改革开放的绿水青山,我们依然面临跋山涉水,相信我们的国家和人民可以勇往直前!

    王克玉:改革开放是中国共产党、是中国的战略方针,在迎来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继续高举新时代改革开放的伟大旗帜,推动党和国家事业的发展,谱写改革开放新的篇章。

    阳平:历史经验告诉我们,不改革不行,不开放不行。听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再一次深刻感受到,改革开放是我们的必由之路。

    吴晓丹:四十年改革开放,是中国和中华民族前所未有的大发展,是在党的领导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胜利。顺应了中国人民要发展、要创新、要美好生活的历史要求,契合了世界各国人民要发展、要合作、要和平生活的时代潮流。

    张旗坤: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回顾了历史和党的坚强领导,使我们明确了方向,澄清了认识,对于全国上下统一认识,坚定信心,具有极其重要的历史意义。拥护改革开放!

    朱家贤:改革开放是党的伟大战略方针与路线,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我们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改革开放,坚持四项基本原则,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推动党和国家事业的发展,为谱写改革开放新的篇章而贡献力量。

    历咏: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改革开放,坚持四项基本原则,用习近平执政理念武装教学和科研思想,适应新时期党的事业所面临的国内外新情况、新变化与新挑战。

    杨晓强:改革开放对我国的发展具有决定性的意义。经过40年的呕心沥血,改革开放逐步完善了我国全方位多角度的生产体系,给人民生活水平带来了显著提高;与此同时,改革开放也使我国逐步跟进了世界发展的脚步,不断提高我国的国际地位和世界影响力。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事实证明,改革开放是我党在关键历史时期的英明抉择,也是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经之路。

    张金平:社会主义国家并不是贫穷的国家,所以邓小平同志在四十年前适时作出伟大决策、进行改革开放,并通过四十年的奋斗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成就,走完了发达国家几百年才走完的工业化历程。因此,改革开放四十的实践充分证明我国在社会主义发展过程的基本路线和方针的正确性。面对未来,我将继续信仰马克思主义,坚持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党领导我们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充满信心,脚踏实地,继续奋斗。

    时业伟:一切伟大成就都是不断奋斗的结果,一切伟大事业都需要在继往开来中推进。对改革开放40周年最好的纪念,就是继续坚持改革开放的路线不动摇。改革开放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必经之路,是一条正确之路、强国之路、富民之路,坚持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激荡百年的民族复兴梦想必将一步步实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将迎来更加广阔的前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