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当前位置: 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 / 新闻动态 / 正文

    【民主与法制时报】北京市法学会不动产法研究会2018年年会暨第四届不动产法论坛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19/01/07

    本报讯(记者周頔) 近日,北京市法学会不动产法研究会(以下简称研究会)2018年年会暨第四届不动产法论坛在京召开。该论坛由中央财经大学不动产与自然资源法研究中心承办,清华大学法学院不动产法研究中心协办。中国法学会副会长、中国法学会民法学研究会会长、中国人民大学常务副校长王利明出席并作了题为“构建法治化营商环境”的报告。

    王利明指出,40年改革开放取得的伟大成就与中国法治化进程密不可分。法治与市场是国家经济发展和社会治理的基本要素,也是社会治理和经济发展不能缺少的最基本元素。要进一步完善营商环境,要努力完善我国的物权法律制度,尤其是要在《民法典·物权编》的编纂中坚持并完善平等保护原则,要确定占有推定规则。

    王利明强调,应当鼓励地方的法治竞争,促进法治内生动力,形成法治竞争格局,推动法治环境的完善,真正形成一种法治竞争,使法治进一步发展,为今后更大力度的改革开放发挥更好的保障作用。

    研究会主要负责人向全体与会人员报告了2018年研究会从事的各项工作和取得的成绩。他谈到,在北京市法学会的领导下,研究会积极参与了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进程中的重大活动、组织了多场重要学术活动、参与了民法典编纂等不动产领域的重要立法工作,并出版了多项重要研究成果。过去的一年中,研究会的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为国家法治建设尤其是不动产法治建设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来自法学法律界、实务界、政府机关的80余位研究会理事、会员出席会议,并围绕“民法典编纂中的不动产问题”“不动产执行的疑难问题”“不动产审判与登记实践中的疑难问题”“土地与自然资源立法疑难问题”等4个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

     

    来源:《民主与法制时报》2019年1月3日第2版

    原题:北京市法学会不动产法研究会2018年年会暨第四届不动产法论坛在京召开

    作者:周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