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当前位置: 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与北京市西城区人民法院签署法治实践教学与研究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9/01/15

    2018年12月27日下午,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与北京市西城区人民法院举行了《法治实践教学与研究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西城区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王元田,金融街法庭庭长刘建勋,政治处副主任、干部管理部主任王玲,金融街法庭法官助理宋健,金融街法庭法官助理张学良参加了签约仪式。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徐颖研究员,法学院副院长李伟副教授,北京市金融服务法学研究会会长曾筱清教授,法律实验与实践教学中心主任刘君博副教授,院团委书记尹力沉老师出席仪式。仪式由西城区人民法院金融街法庭庭长刘建勋主持。

     

     

    签约仪式上,西城区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王元田致欢迎辞,并对西城区人民法院和金融街派出法庭的整体情况进行了介绍。金融街法庭成立于2017年9月26日,是集辖区内涉金融、民商事案件审理和执行工作于一体的,以“大金融审判”为框架,以专业化审判改革为抓手的试点派出法庭。双方的合作在加强司法资源与学术资源有机融合的同时,也将使在校大学生通过实践的历练,对法律职业共同体具有更深刻的体会。

    法学院副院长李伟副教授代表学院向西城区人民法院表示感谢,随后就学院的整体概况、发展历程、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学术科研成果、人才培养等方面对学院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我院自1995年成立法律系以来,经过几任学院领导班子的共同努力,逐步明确了“一流标准财经特色”的发展目标,同时明晰了“坚持价值引领、立足中国实践、聚焦数字时代、着力风险防控”的发展路径。学院高度重视法学实践基地、实践导师、实践课程三位一体的建设进程,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五三”讲话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讲话精神,希望双方的本次战略合作能够开启法治人才培养和法治事业发展的新纪元。

    西城区人民法院政治处副主任、干部管理部副主任王玲针对实习生的培养、法科学生基本素质要求、实习实践具体流程等方面进行了细致阐述。

     

     

    随后,法学院副院长李伟副教授和西城区人民法院副院长王元田共同签署了《法治实践教学与研究战略合作协议》,院党委副书记徐颖研究员与王元田副院长为校外实践基地揭牌。

     

     

    在最后进行的交流座谈环节,院党委副书记徐颖研究员就法科学生综合素质培养、党建工作、普法宣传工作与在座各位法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同时希望在未来的共建合作过程中,双方可以创新合作开展形式,相互汲取有益经验,使共建合作不断向纵深发展。我院2013届校友、西城区人民法院金融街法庭法官助理张学良也畅谈了工作五年以来的感悟,希望能够以母校与西城区人民法院开展共建合作为契机,发挥好自身的桥梁和纽带作用。

     

     

    期待在不久的将来,双方能够戮力同心,将法治实践教学与研究战略合作协议所描绘的美好愿景切实转化为落地生根的实在举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