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当前位置: 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 / 新闻动态 / 正文

    邢会强教授出席国际证监会组织C8成员会议

    发布时间:2019/01/17

    2019年1月16日,邢会强教授应邀出席在杭州举办的国际证监会组织(IOSCO)C8成员会议,并在会上发表了20分钟的《中小投资者投诉处理与救济制度与实践的比较研究》(A Comparative Study of Complaints Handling and Redress System and Practice for Retail Investors)的专题演讲。

     

     

    来自美国、英国、加拿大、德国、法国、日本、瑞典、比利时、葡萄牙、西班牙、意大利、巴西、土耳其、日本、新加坡、泰国、印尼、中国大陆、中国香港、中国台湾地区的证券监管机构的代表约50余人出席了本次会议。

    国际证监会组织(International Organization of Securities Commissions,以下简称IOSCO)是由各国各地区证券期货监管机构组成的专业组织,是主要的金融监管国际标准制定机构之一。其理事会(Board)是最高决策机构。理事会下设八个标准制定委员会,分别负责发行人会计、审计与披露(C1)、二级市场监管(C2)、中介机构监管(C3)、执法与信息共享(C4)、投资管理(C5)、信用评级机构(C6)、大宗商品衍生品市场(C7)和个人投资者(C8)等方面的标准制定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