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当前位置: 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硕士生马铭婉获评最高人民法院第六批优秀法律实习生

    发布时间:2019/01/30

    日前,为期近半年的最高人民法院第六批法律实习生工作圆满结束。2019年1月23日,最高人民法院召开第六批法律实习生总结座谈会,为圆满完成实习任务的53名法律实习生送行。最高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马世忠出席座谈会并作重要讲话。最高人民法院机关党委有关负责人宣读《关于第六批优秀法律实习生评选情况的通报》,为21位获得优秀法律实习生的同学颁奖。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硕士研究生马铭婉荣获“优秀法律实习生”称号。

    (周强院长、马世忠主任与全体实习生合影)

    最高人民法院法律实习生制度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和法治人才培养重要论述的具体举措。近几年,法律实习生制度在创新法治人才培养机制、强化法学理论与司法实践深度融合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2018年6月,最高人民法院决定面向全国高等法律院校和法律研究机构,接收第六批法律实习生。经过严格选拔程序,最终共接收来自三十余所高校的53名实习生。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2017级硕士研究生马铭婉入选。

    实习期间,马铭婉同学自觉遵守最高人民法院各项规章制度。她态度端正,严格自律,尊敬师长,友爱同学,体现了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和协作精神,能够灵活运用专业知识解决实际问题,高质高效完成合议庭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对案件审理、案件记录、文书起草及综合行政等方面的工作均有参与。她的良好表现得到领导和同事们的认可。

    自最高人民法院法律实习生制度施行以来,中财法学院十分重视最高人民法院的司法实践机会,积极鼓励学生进行实习实践,此前,金方斐、邱月、党弘毅、马园、孙秋晓、黄盛秦、候圣博、冉博同学先后入选最高人民法院前五批法律实习生。他们在工作中表现优秀,受到最高人民法院领导和法官的好评,多位同学获评优秀。

    未来,中财法学院也会继续加强与最高人民法院合作交流,鼓励法学学子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实践者,牢固树立问题意识、需求意识,将目光聚焦于中国司法实践,把个人成长同时代发展紧密相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