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当前位置: 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 / 新闻动态 / 正文

    杜颖教授参加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征求意见研讨会并作发言

    发布时间:2019/03/13

    为切实解决审理商标授权确权行政案件中的疑难问题,进一步规范北京法院该类案件的审理标准,结合审判工作实际,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以下简称“北京高院”)拟定了《关于商标授权确权行政案件的审理指南(2019年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审理指南》”)。2019年3月12日,由北京高院知识产权庭主办、中华商标协会和北京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研究会协办的《审理指南》征求意见研讨会在京召开。北京高院审委会专职委员、知识产权庭庭长杨柏勇和中华商标协会会长马夫出席会议并致辞,研讨会由北京高院知识产权庭庭长助理潘伟、审判长陶钧主持。本次研讨会特别邀请了国家知识产权局相关部门领导、高校和研究机构的专家参与讨论。来自最高人民法院和北京三级法院的知识产权法官代表、中华商标协会32家会员单位代表、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优质品牌保护委员会会员代表以及来自清华大学、人民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山东大学的学者等200多人参加了会议。

     

     

    杜颖教授针对《审理指南》中关于《商标法》第8条、第12条、第15条、第32条等关键法条的指南条款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并与参会嘉宾进行了互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