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当前位置: 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 / 新闻动态 / 正文

    法学院召开学习“中国法学会第八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精神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04/15

    中国法学会第八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于3月19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李克强、栗战书、王沪宁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到会庆祝。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郭声琨受党中央委托,发表了题为《在全面依法治国新征程中实现新担当新作为》的致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对中国法学会过去五年的工作进行总结、对未来五年的发展进行研究部署、对新一届理事会和领导机构换届选举。

    我院院长尹飞教授作为理事代表参加了此次大会,我院11名研究生、本科生参与了会场服务工作。我院于26日中午组织全体行政老师与参会师生召开座谈会,共同分享参与盛会的心得及体会。法学院党委书记吴韬教授、法学院院长尹飞教授、法学院副院长王克玉教授、李伟副教授出席会议,法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徐颖研究员主持座谈会。

    院长尹飞教授代表学院向参加会务同学的努力工作表示感谢!在回顾了会议进程后,他表示,作为大会代表参加本次会议,切身体会到党中央对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高度重视,对法学法律工作者的深切关心关爱,对法学教育法学研究工作的殷切期待;亲身感受到身为法学教育工作者和法学研究工作者的莫大荣耀,深感责任重大、使命艰巨。他希望法学院全体师生积极响应工作报告提出的号召,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重要讲话,尤其是关于营商环境与法治环境、法治和经济发展关系重要论述的精神,充分发挥高校法学教育在法治人才培养的基础性、先导性作用,将党中央的指示精神落实到进一步推进财经法学研究、财经法治人才培养、推动国家财经法治的工作中去!

    院党委书记吴韬指出,中国法学会第八届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再次传递了一个十分重要的信息,即中央对法学研究和法学教育的高度重视。全面依法治国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全面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从根本上离不开法治人才的培养,而法治人才培养依靠的是法学教育。对于我们法学教育工作者而言,必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肩负起为国家培养德才兼备的社会主义法治人才的历史使命;对于法科学生而言,一方面要有荣誉感,另一方面更应该有强烈的使命感。全面依法治国的伟大事业,对于每位同学而言,都有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希望大家进德修业,德法兼修,不断进步,努力使自己成长为党和国家需要的优秀的社会主义法治人才!

    参与本次会务工作的学生代表17级法硕(非法学)董力闻、18级法学硕士刘晶、18级法硕(法学)董玥、赵楠、18级法硕(非法学)牛月贝、雷影、赵迎秀、王婕妮、18级本科生马昕宇等几位同学分别分享了自己的参会经历和体会。“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亲身经历了盛会之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除了内心的激动与兴奋,更加深刻体会到的是身为一名法律人的荣耀与责任,铭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跟紧党的领导,结合财经法学特色,夯实专业理论基础、拓展实习实践,牢记使命、刻苦努力,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早日为中国法治的发展奉献出自己的力量!

    最后,党委副书记徐颖与同学们进行了亲切的沟通和交谈,对会后的工作进行了部署,她表示,学院学生党支部要以此为契机,结合主题党日活动,让参会同学深入学生各支部开展专题学习、分享心得感悟,营造全院师生共同学习、不断进步的良好氛围!

    文/图 董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