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当前位置: 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 / 新闻动态 / 正文

    郭维真副教授参加影视行业税收法律问题研讨会并作主题发言

    发布时间:2019/04/22

    2019年4月13日下午,由北京市影视娱乐法学会主办的“影视行业税收法律问题研讨会”在北京理工大学顺利举行。

    本次研讨会主题为影视行业存在的税收法律问题。来自北京大学、中国政法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中央党校、首都经贸大学等以及北京市法学会、中国文联的专家、学者和律师、影视公司财务代表等三十余人参加了会议。

    郭维真副教授的发言主要围绕政策、规则、社会现象三个层面,对地方政府税收优惠政策的实际效果提出了反思。她详细分析了影视企业面对地方政府给予的税收优惠政策时可能存在的法律风险,进而探讨了税收立法体系的自洽性问题,并对影视行业税收秩序以行政干预的合法性进行了论证,指出影视企业“谁越合规谁的春天越繁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