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当前位置: 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2018-2019学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结项答辩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9/05/13

    2019年5月11日,我院2018-2019学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结项答辩会于中财大厦案例教室举行。答辩委员会由郑玉双副教授、刘权副教授、武腾副教授、时业伟博士、简爱博士五位老师组成。

    首先,郑玉双副教授针对本次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的新特点为参与答辩的同学们悉心讲解了答辩流程和注意事项。项目答辩过程分为两步:首先由每个项目组的成员对项目报告进行简要陈述,然后答辩评委老师对报告进行提问和评议。

     

     

    本次共有28个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参加答辩。同学们结合当下的时事热点问题,根据所学的法律专业知识,基于实证调查或亲身实践,对个人生物识别信息、童模经济、个人信息保护、电商平台信用评价体系、民俗短租发展等项目进行了结项报告。

     

     

    在答辩过程中,同学们对自己的项目进行了条理清晰的介绍,阐释研究背景和研究方法,介绍研究的重点内容,总结研究对象的问题,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一些创新观点和改进对策,彰显了当代大学生的知识应用能力与创新创业发展能力。

     

     

    五位评委老师在认真阅读结项报告、听取现场介绍后,对每个项目提出可能的问题与改进的建议,并详细点评各个报告,并给出分数。

    经过详细、充分地论证,五位评委老师根据项目选题的应用价值、论证的深度、调研的可行性、预期成果质量等综合标准,最终确定了2个国家级创新项目、1个国家级创业项目、7个北京市级创新项目、4个校级创新项目。至此,2018—2019学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结项答辩会圆满结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