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当前位置: 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 / 新闻动态 / 正文

    英国伦敦大学亚非学院Richard Alexander教授来我校开设金融法课程

    发布时间:2019/05/22

    应我院邀请,英国伦敦大学亚非学院Richard Alexander教授于2019年4月来我校为我院学生开设36学时的《金融法》课程。

    Richard教授是英国和欧盟金融监管法专家,任职于英国伦敦大学亚非学院教授,同时担任该学院金融与金融法硕士项目的学术主任;曾为伦敦大学欧盟金融服务法领域的研究员,美国佛罗里达大学、法国巴黎第十大学、波兰托伦哥白尼大学访问学者;出版专著《欧盟内幕交易和洗钱:法律与监管》。其专业领域包括公司金融、金融法及国际资本市场监管等,取得了丰硕的研究成果,在金融法领域具有广泛的国际影响和学术声望。

    在课程讲授过程中,Richard教授为学生介绍了英国金融监管的历史沿革和目前的金融监管架构;英国对金融业不同领域(银行、保险和证券)的具体监管制度,尤其是银行业的准入、行为监管和审慎监管措施等。Richard教授将理论和案例相结合,深入浅出,使内容通俗易懂。

    课上,同学们认真听课、做笔记。利用每次课上教授留出的答疑时间,同学们与教授积极交流。课后,同学们与Richard教授就英国金融业监管的一些具体问题,及面对新的金融科技发展带来的挑战,监管者如何有效回应等热议话题进行深入交流。良好的互动过程不仅开拓了思维,加深了同学们对英国金融监管的理解,也拉进了同学们与外教之间的距离。

    Richard教授认真负责,将课件发给学生提前预习,并在课程初始就提供了参考书目,方便学生在课堂讲授内容之外再自发深入学习;每次课会留出一定时间进行答疑解惑,确保学生对讲授内容的充分掌握;也会根据课程需要,布置课后学习的补充案例资料,加深学生的知识理解。

    结课仪式上,副院长王克玉教授与Richard教授一起为学生颁发结业证书,并对学生给予鼓励与期许。仪式结束后,副院长王克玉教授与Richard教授和同学进行合影留念。

     

     

    本次课程的学习,丰富同学们的英国金融法知识,拓宽同学们国际视野,使同学们通晓国际规则,能够参与国际法律事务。培养同学们作为卓越法治人才应该具备的能力。

    在授课期间,我院院长尹飞教授,副院长王克玉教授与Richard教授就下一步合作进行了会谈,并对Richard教授来我院授课表达了感谢。此次项目受中央财经大学引智项目支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