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当前位置: 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 / 新闻动态 / 正文

    创新形式 将理论学习进行到底——2018级法学研党支部深入学习《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

    发布时间:2019/06/10

    为深入学习领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精神,6月5日晚19点至21点,2018级法学研党支部在主教216教室组织专题理论学习,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到场,会议由支部书记叶威主持。

    会上,首先由党员石露同学讲解《条例》出台的背景和意义。《条例》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党员教育管理,做好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最关键的是质量,最需要的是真功,最怕的是形式主义。”加强党员的教育管理需要从四个方面入手:一是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二是加强党员教育管理要真正做到“敢管”、“敢严”;三是党员教育管理工作要在提高质量上下真功,增强针对性和有效性,切实防止形式主义;四是加强党的建设,首要任务是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关键是教育管理好党员、干部。然后支部委员李文开结合自己五年的支部工作经验,利用ppt展示的方式,对《条例》逐条进行了深入解读,为增强大家对《条例》的理解,现场播放了部分微视频。在讲解结束后,各位党员和积极分子还通过扫码答题的形式进行了回顾学习,增强了趣味性和互动性。

    接下来各位党员就学习内容积极发表见解,就条例制定程序、条例与其他党内法规的关系、“停止党籍”的具体理解适用等方面展开了讨论和交流。党员同学们表示,通过这次学习,加深了对《条例》的理解,以后将严格按照支部工作规划积极参与支部理论学习。入党积极分子分别就《条例》专章内容分享了心得体会。各位积极分子表示虽然现在还不是正式党员,但这种专章学习的方式能促进自身加强理论学习,也增加了自身的参与感,增强了对党员教育管理工作的理解,为以后成为一名正式党员奠定了理论基础。

    最后,叶威做总结发言。他指出,党员教育管理是党的建设基础性经常性工作。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推动形成全党从严从实抓党员教育管理的良好态势。《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章为根本遵循,总结吸收实践创新成果,对党员教育管理的内容、方式、程序等作出规范,是新时代党员教育管理工作的基本遵循,我们应学好条例,用好条例,激发我们支部的生机活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最后叶威还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进行广泛动员。

    2018级法学研党支部自去年9月成立以来,积极探索创新会议形式,率先推出“理论学习,党员主讲”制度,陆续组织了多次理论学习,极大地激发了党员的参与热情,也得到了支部成员以及院党委的赞许,下一步支部将会继续探索深化,以创新的形式将理论学习进行到底。

    图/文 李文开、叶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