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当前位置: 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 / 新闻动态 / 正文

    追慕总理风采感悟为民情怀——2018级研究生党支部联合组织观影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25

    为喜迎建党98周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2018级法学研、法硕(法学)、法硕(非法学)三个党支部于6月11日晚联合开展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共70余人,观看主题电影《周恩来回延安》。

    影片以1973年6月身患重症的周恩来总理在特殊历史时期回到延安的历史事件为叙事中心,通过周恩来总理的独有视角回顾了中国革命在延安时期13年的重大历史事件,以四个时空交错的艺术手法讲述了周恩来在延安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感,将历史与现实打通,创新而巧妙地串联起了延安人民、北京知青、身边工作人员等人物群像。影片讴歌了中国共产党与人民血肉相连及不忘初心、不懈奋斗、砥砺前行的伟大精神。透过银幕,党员们深深感受到了一代伟人周恩来总理对老区的深情牵挂与血肉情深,深切感悟了党的为民初心,接受了一场生动的党课教育和党性洗礼。

    “人民总理爱人民,人民总理人民爱”,成为观影后泪痕未干的师生们心中最强回音。观影结束后,全体人员在主教212教室开展座谈会,同志们纷纷以各种形式发表了自己的感悟与体会。

    本次活动的组织者之一,2018级法硕(法学)支部书记杨雪表示:“周恩来,这是一个不朽的名字。每当我们提起这个名字就感到很温暖、很自豪。周恩来总理在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人类进步事业而奋斗的光辉一生中建立的卓著功勋、展现的崇高风范,深深铭刻在中国各族人民心中,也深深铭刻在全世界追求和平与正义的人们心中。我们组织这次观影,目的就是要追慕总理风采,感受其为国为民的情怀,鞭策我们的党员同志不忘初心,接续奋斗!”

    2018级法硕(非法学)支部党员李强壮谈到:“习近平总书记曾高度评价周总理的一生,称他是‘严于律己、清正廉洁的杰出楷模’。周恩来总理日常早餐就是稀饭、馒头就着咸菜;袜子上的补丁一层又一层;衣领烂到了清洗时一定要小心翼翼等等,闪现在荧幕上的这些小细节,将总理艰苦朴素的印象深深印刻在我们心中。‘大贤秉高鉴,公烛无私光。’周恩来同志一生心底无私、天下为公的高尚人格,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和中国共产党人优秀品德的集中写照,永远为后世景仰。”

    2018级法学研支部入党积极分子马婷婷说到:“这次观影活动让我感觉很震撼,多个情节让我潸然泪下,很感谢党支部能组织这样的观影活动!不忘初心,就要做到时常与自我对话,不断掸去思想上的灰尘,不忘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更好地在学习工作中积极进取,团结同学,服务群众,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

    文/叶威 图/王文、刘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