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当前位置: 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4项目获国家社科基金2019年度立项

    发布时间:2019/07/19

    经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领导小组批准,2019年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和青年项目立项结果于7月12日正式公布。我院沈建峰教授主持的《劳动合同履行障碍规则体系研究》(19BFX177)、张小平副教授主持的《公共资源竞争性分配规则研究》(19BFX050)、吴晓丹副教授主持的《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下开发外空资源国际法制度研究》(19BFX206)以及我院博士毕业生、现校宣传部干部刘建主持的《长期照护法律制度研究》(19BFX135)获一般课题立项。

    学院对纵向课题申报尤其是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高度重视。2019年2月20日,学院在学院南路校区主教808会议室举行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推进会。会议围绕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的选题、项目申报书的撰写等进行了深入讨论。曾获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立项的尹飞教授、吴韬教授、李伟副教授、于文豪副教授等分享了项目立项的经验,并针对选题如何能更好地切题,如何在项目申报书突出呈现重点、难点、创新点等问题对各位老师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对各位老师的申报书存在的问题逐一点评。沈建峰教授、张小平副教授、吴晓丹副教授等各自介绍了自己课题申请书的写作情况,20余位教师参与了讨论,最终有18位教师提交了立项申请书。

    我院自2009年首获国家社科基金立项以来,已有25位教师获27项国家社科基金课题立项,其中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2项、重点项目1项、中华外译项目1项、一般项目10项、青年项目9项;自2011年以来,已连续九年获国家社科基金立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