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当前位置: 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 / 新闻动态 / 正文

    杜颖教授参加2019北京大学知识产权和科技法专家论坛暨博士生论坛

    发布时间:2019/06/24

    2019年6月22日至23日,“北京大学知识产权和科技法专家论坛暨博士生论坛(2019)”在北京大学法学院凯原楼成功举办。本论坛由北京大学研究生院“北京大学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项目”支持,由北京大学法学院、北京大学知识产权学院和北京大学科技法研究中心主办,并得到了郑成思教授知识产权研究基金与安杰律师事务所的大力支持。

     

     

    本届论坛邀请了美国康奈尔大学法学院於兴中教授、新加坡管理大学法学院、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刘孔中教授、台湾政治大学冯震宇教授、香港大学法律学院李亚虹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大学李顺德教授、北京务实知识产权中心主任程永顺法官、中国政法大学韦之教授、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郭禾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法学院孙国瑞教授、清华大学法学院副院长崔国斌教授、清华大学法学院吴伟光教授、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杜颖教授、安杰律师事务所何菁律师、北京大学法学院王成教授和江溯教授等作为评审专家与点评专家,并邀请了郑成思教授夫人杜丽英老师为获奖博士生同学颁奖。

    本届论坛吸引了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厦门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西南政法大学、湘潭大学、中共中央党校、香港大学、澳门大学、荷兰蒂尔堡大学等海内外十几所高校的博士生投稿并参会。多所高校的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同学、研究生同学和本科生同学以及知识产权业界人士到会参与讨论。

    论坛首先由北京大学科技法研究中心主任、北京大学法学院刘银良教授主持开幕并介绍本论坛和参会专家。北京大学法学院副院长车浩教授对各位嘉宾、老师、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介绍了北京大学法学院的历史发展以及知识产权学院、科技法研究中心的渊源与发展。

     

     

    杜颖教授受邀担任专家论坛第一部分的与谈嘉宾和博士生论坛第四节的点评嘉宾。在专家论坛部分,杜颖教授和香港大学法学院李亚虹教授分别就康奈尔大学法学院於兴中教授发表的“数据权的基本问题”主旨演讲进行了与谈。在博士生论坛部分,针对四篇参赛博士生论文进行了点评,这些论文涉及互联网不正当竞争行为、商业秘密保护、商业数据保护这三个话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