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当前位置: 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 / 新闻动态 / 正文

    杜颖教授参加中国知识产权三十人论坛(鸟巢峰会)

    发布时间:2019/06/12

    由中华商标协会、中国知识产权研究会、中国版权协会共同主办的“中国知识产权三十人论坛(鸟巢峰会)”,于6月11日在北京国家体育场鸟巢文化中心揭幕启动并成功举办。

     

     

    以“面向2035年的中国知识产权”为主题的“中国知识产权三十人论坛”由中华商标协会、中国知识产权研究会、中国版权协会共同发起并筹办。论坛旨在充分发挥行业协会、研究会的桥梁纽带作用,服务国家知识产权战略、商标品牌战略,加强海内外知识产权经验交流,积极调动社会各方力量资源助推知识产权创新发展。首次峰会由中华商标协会会长马夫主持。他表示,论坛将由主办三方轮值举办。

    来自全国人大、最高人民法院、国家知识产权局等相关部门的领导,和中国社会科学院、北京大学、中国政法大学、中央财经大学的专家学者,以及来自阿里巴巴、盛大集团、大唐电信等企业的代表参加了在鸟巢举办的首次峰会。原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中国知识产权研究会理事长田力普,原国家工商总局副局长、中华商标协会顾问刘凡,原国家工商总局副局长付双建,原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中国版权协会理事长阎晓宏出席致辞,并为论坛揭幕;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国务院参事张抗抗,北京大学法学院教授张平、国家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韩秀成、北京金山办公软件股份有限公司CEO葛珂围绕主题发表演讲;未来协同技术研究院执行院长刘建平,中国社会科学院知识产权中心主任李明德,原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文化室主任朱兵,中国专利信息中心副主任、知识产权强国纲要编制工作副组长刘洋,国家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陈燕,最高人民法院知识产权民三庭审判长夏君丽等先后作交流发言。

    论坛共邀请了四位专家学者,我院杜颖教授作为专家学者代表受邀参会,与参会人员就如何推动国家知识产权战略实施进行了交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