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当前位置: 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 / 新闻动态 / 正文

    杜颖教授参加技术大变革时代的知识产权保护与人才培养研讨会并做演讲

    发布时间:2019/06/20

    2019年6月18日中国政法大学知识产权创新与竞争研究中心揭牌成立。成立仪式当天,由中国政法大学知识产权创新与竞争研究中心发起组织的“技术大变革时代的知识产权保护与人才培养研讨会”举行。

     

     

    中国人民大学刘春田教授、中国政法大学副校长时建中教授、中国政法大学法律硕士学院书记韩文生教授、国家知识产权局毛金生巡视员、北京知识产权法院陈锦川副院长、北京理工大学曲三强教授、司法部政府法制研究中心马志毅处长、厦门大学林秀芹教授、中国政法大学来小鹏教授、刘智慧教授等先后发言。

     

     

    杜颖教授应邀参加会议,并在“技术大变革时代的知识产权保护”专题做主题发言。她指出,传统的知识产权制度采用了类所有权模式,通过控制知识产权边际成本赋予权利,这一模式下的权利边界清晰明确。而协同共享的经济范式接近零边际成本,不再强调边界,新经济形势下,类所有权模式能否继续适用值得思考。传统的知识产权制度更侧重于以国家的法律、政策为后盾,而在协同共享的经济范式之下更强调同侪治理的作用,这也引发了人们对于传统知识产权制度的反思。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