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当前位置: 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雷清清参加第十四届环渤海区域法治论坛并获论文二等奖

    发布时间:2019/09/11

    2019年9月7日,中国法学会主办的第十四届环渤海区域法治论坛在内蒙古阿尔山市国际文化交流中心隆重召开。中国法学会副会长张苏军,兴安盟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马焕龙出席论坛并致辞。阿尔山市委副书记马继承,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葛双鹏参加论坛。内蒙古法学会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王辉主持开幕式。我院2017级国际法专业研究生雷清清作为论文获奖作者,应邀出席了大会。

     

     

    环渤海区域法治论坛是中国法学会组织的七大区域法治论坛之一,第十四届环渤海区域法治论坛由北京、内蒙、辽宁、山西、山东、天津、河北7家省级法学会共同主办,内蒙古法学会承办。论坛的主题是:环渤海区域高质量协同发展的法治保障。此次论坛共征集到论文1126篇,中国法学会组织专家进行终评,经终评委员会委员认真审阅,确定获奖论文共79篇,其中:一等奖8篇,二等奖24篇,三等奖47篇。

    我院雷清清同学撰写的“完善涉外民商事争端解决机制,助力‘一带一路’营商环境建设”论文,在本届环渤海区域法治论坛中获得二等奖,并收录于该论坛论文集。雷清清同学参会期间与来自7省市的理论和实务界专家学者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从国际法角度就“一带一路”营商环境建设问题提出了自己的思考和见解,同时也收获了该领域最新研究成果,感知了该领域的学术动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