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当前位置: 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喜迎2019级研究生新生

    发布时间:2019/09/16

    9月11日,我院于学院南路校区迎来了前来报到的192名硕士研究生新生和7名博士研究生新生,学院党政领导班子、研究生辅导员和院研究生会志愿者参加了本次迎新工作。

    上午八时许,来自全国各地的新生陆续来到学院报到处,经工作人员查验核对身份信息后,完成相应报到流程。

    上午十时许,校长王瑶琪教授一行莅临我院研究生报到处,并就迎新安排、生源情况、人才培养等方面与学院领导班子交换意见。院长尹飞教授表示,我院今年延续了过往两年的招生规模,每届研究生整体总量控制在200人左右,学院始终坚持“一流标准财经特色”的人才培养目标,力求在开学初阶段抓好新生入学教育环节,上好研究生生涯第一课。随着两校区功能定位的逐步明晰,师生间的互通交流将更为顺畅,学院通过学科工作坊等二课堂活动的开展,为更多的同学提供了课堂之外的学术交流平台。在2019-2020学年,学院将继续以申报一级学科博士点为契机,为将课堂教学、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水平提升到新的台阶而不懈努力。

    为使新生迅速适应研究生阶段的学习和生活,下午两时,学院于学术会堂206报告厅举行了2019级新生见面会暨培养方案解读会。院党委副书记徐颖研究员首先代表学院对新生的到来表示欢迎,随后围绕学业、职业和就业三个方面对新生提出了若干期许。徐颖副书记谈到,学院始终高度重视法学学科的实践性导向,自习近平总书记“五三”讲话之后,我院与京内多家基层人民法院、中级人民法院、律师事务所、金融机构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为广大同学接触到鲜活的现实案例提供了广阔平台。与此同时,学院通过新生引航工程(第二课堂)活动的推广,在培养学生综合能力方面投入了巨大精力,伴随着就业引导工作的不断深入,学院近年的就业去向呈现多元化态势,涌现了一批奔赴基层就业的毕业生,他们在彰显个人价值的同时也为国家的富强和民族的复兴贡献了力量。希望同学们能够不负韶华,在未来遇见最美的自己。

    副院长李伟副教授首先结合新时代对财经领域法治人才的培养需求,对研究生的课堂教学、培养方案设置等相关问题进行了说明。李伟副院长强调,学院自2016年以来一直狠抓学术论文和毕业论文质量,同学们要在学习过程中高度重视写作能力的提升,加强与导师间的沟通,恪守学术规范。学院自今年9月起特别增设法学专业与法律职业课程,课程以学院领导班子、专任教师、法律界专业人士作为授课主体,内容涵盖专业培养方案、法律职业规划、法学前沿理论、法律实务操作等多个维度,希望同学们能够积极参与到相关课程当中,不断提升自身的专业素养。随后,李伟副院长针对导师选择、课程安排等具体问题进行了详细阐述。

    至此,我院2019级研究生迎新工作顺利结束,期待我院的学子们能够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在未来的学习过程中不断书写崭新的篇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