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当前位置: 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 / 新闻动态 / 正文

    张小平副教授参加第二十届世界环境税大会

    发布时间:2019/10/03

    9月24日-29日,我院张小平副教授应邀赴塞浦路斯利马索尔参加第二十届世界环境税大会。本次会议的主题是“Economic Policies for Low-Carbon Development”(低碳经济发展政策),会议承办单位为塞浦路斯技术大学。

    会议期间,张小平副教授发表了题为“Production Capacity Trading in China’s Coal Industry: Market Based Instrument and Energy Structure Adjustment”(中国煤炭行业产能指标交易研究:基于市场的政策工具与能源结构调整)的演讲,回顾了中国能源结构调整背景下,煤炭行业去产能过程中所使用的各种政策工具,以及新近开始实施的产能指标交易,介绍了在产能总量控制的前提下交易规则的设定以及通过交换参数实现相关政策目标的方法,指出产能指标交易是一种模仿排放权交易“总量—交易”模式设计的调控工具。产能指标交易验证了“总量—交易”模式的有效性,丰富了宏观产业政策调整的工具选项,对于分担能源转型的社会成本有重要意义。

    会议期间,张小平副教授就排放权交易体系连接、航运减排、绿色财政政策改革等问题同与会代表进行了交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