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当前位置: 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 / 新闻动态 / 正文

    刘权副教授张金平博士参加2019中国法学会网络与信息法学研究会

    发布时间:2019/10/18

    2019年10月13日,由中国法学会网络与信息法学研究会主办,暨南大学、腾讯公司承办,深圳市法学会协办的“中国法学会网络与信息法学研究会2019年会”在深圳召开。年会以“数字经济发展与安全”为主题,聚焦数字经济发展与安全,来自中央网信办、工信部、广东省通讯管理局、中国法学会、广东省法学会、北京互联网法院、杭州互联网法院、广州互联网法院、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所、中央财经大学、阿里巴巴、百度、新浪等政产学各界代表对网络平台积极推动行业合规进行了深入讨论。

     

     

    我院刘权副教授在分论坛“数据安全与个人信息保护”中作“网络平台的数据报送义务”主题演讲。他指出,在大数据时代企业数据保护是数字经济协同治理的重要组成部分,但实践中数据报送问题多,根本原因在于实体上缺乏清晰的数据权利归属,程序上缺乏限制数据报送的合理机制。为此,他从比例原则的角度提出数据报送义务的边界,实现政府、企业、个人等多元主体利益的均衡。此外,刘权副教授还参加了10月12日中国法学会组织的法学家下基层活动——到腾讯公司调研。

    我院讲师张金平博士作为投稿论文代表进行了以题为“欧盟个人数据权的演进”的发言。在发言中,张金平博士介绍了欧盟个人数据权从1973年至今的个人数据权演进五大步骤,包括定战略、画雏形、攻谈判、法定化、扩大化,及其演进的关键人物路易·儒瓦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