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当前位置: 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 / 新闻动态 / 正文

    北京农商银行法律事务首席专家张卫国主讲银行法务人员的基本素养

    发布时间:2019/10/31

    2019年10月29日下午,北京农商银行法律事务首席专家、北京农商银行法律事务部总经理、中国银行业协会法律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北京银行业协会法律工作委员会主任张卫国先生做客我院,作主题为“银行法务人员的基本素养”的专题讲座。我院院长尹飞教授、副院长李伟副教授、50余名法学硕士生、博士生参加讲座,赵真副教授主持。本次讲座是中央财经大学建校70周年系列学术活动之一。

     

     

    讲座开始前,尹飞院长为张卫国总经理颁发了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研究生兼职导师聘书。随后,张卫国总经理围绕银行法务人员的基本素养,分别从法治银行建设、商业银行法律工作的主要内容和银行法务人员应具备的职业素养三方面进行了讲解。

    张卫国总经理首先就全面依法治国背景下法治银行建设进行了解读,并深入分析了《关于银行业金融机构法律顾问工作的指导意见》。随后,张卫国总经理从法律审查与法律咨询、合同管理、诉讼及律师管理、知识产权管理、授权管理等方面介绍了商业银行法律工作的主要内容。最后,张卫国总经理就银行法务人员应具备的专业能力、逻辑思维能力、沟通协调能力、文字表达能力以及职业道德素养进行了详细讲解,鼓励同学们全面发展,成长为优秀的复合型人才。张卫国总经理还与现场的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与交流。

     

     

    讲座中,张卫国总经理立足大局和全局,展示了法治银行的全过程、全方位、全要素三个立体维度,并为同学们提供了职业发展上的引导。赵真副教授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并对张卫国总经理的到来再次表示感谢。本次活动在掌声中圆满结束。

    文/侯家璇  图/陈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