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当前位置: 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 / 新闻动态 / 正文

    董新义副教授周游博士出席第七届公司与金融法制论坛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12/02

    2019年11月30日,第七届公司与金融法制论坛暨“《公司法》的修改”学术研讨会在重庆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商法学研究会、西南政法大学主办,西南政法大学民商法学院、西南政法大学公司治理法律问题研究中心、西南政法大学中国金融与保险法律研究中心共同承办。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香港大学、澳门科技大学、日本中央大学、韩国圆光大学、重庆市高级人民法院等高等院校及实践部门的代表参加了本次论坛,我院董新义副教授、周游博士受邀出席。

     

     

    本次研讨会主题为“《公司法》的修改”。为了激活市场主体的创新能力与活力,我国启动了新一轮的《公司法》修改。本次会议议题主要包括四个方面:公司法基础理论的变革、公司法规范体系的审思、公司法具体制度的创新、公司法与其他部门法的协调。论坛开幕式由西南政法大学民商法学院赵万一教授主持,西南政法大学副校长唐力教授、中国商法学研究会常务副会长、清华大学法学院朱慈蕴教授、日本中央大学校长福原纪彦教授、重庆市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孙海龙先生分别致辞。后由中国商法学研究会副会长、中山大学法学院周林彬教授主持主旨发言环节。韩国建国大学法学院李哲松教授、日本中央大学校长福原纪彦教授、中国商法学研究会常务副会长、清华大学法学院朱慈蕴教授、中国商法学研究会副会长、四川省社科院法学所周友苏研究员、中国商法学研究会副会长、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叶林教授分别作主旨发言。

     

     

    随后,大会分为四个场次依次进行发言和与谈。董新义副教授、周游博士分别以“股东提案权制度完善”及“公司治理结构选择设置之规则构建”为题于第四场次、第三场次作主题发言,并已提前向大会提交了相关主题的论文。会议期间,两位教师和与会专家进行了充分探讨和交流。

    最后,论坛由西南政法大学研究生院院长李燕教授主持闭幕式。

    分享到: